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风机技术 » 正文

风电机组光影闪烁简析

日期:2023-10-09    来源:计鹏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09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风机光影 光影影响

在阳光入射方向下,风电机组不停旋转的叶片可产生一种闪烁的光影。以风电机组所在位置为坐标中心,东西方向为轴,在北纬地区,由于太阳的走向为东~南~西,因此轴线北侧的区域会受到风电机组的光影影响。通常风电机组的光影影响范围取决于太阳高度角,太阳高度角越大,风机的影子越短,太阳高度角越小,风机的影子越长。

我国各地区冬至日日出和日落时间不同,可依据日出和日落时间确定风机光影影响时段。但太阳高度角越小,太阳辐射强度就越小,风机光影影响越弱。对我国大部分地区而言,选取冬至日上午9时整至下午15时为风机光影影响时段较为合理。

光影影响角度可以理解为冬至日上午9时整太阳方位角和下午15时整太阳方位角的所夹角度。只要分别计算出9时整和15时整的太阳方位角便可求出光影影响的角度。

太阳方位角即太阳所在的方位,指太阳光线在地平面上的投影与当地子午线的夹角,可近似地看作是竖立在地面上的直线在阳光下的阴影与正南方的夹角。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