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上海电力与通用技术国际联合投资塞尔维亚150MW风电项目

日期:2023-10-09    来源:走出去情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09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力 风电项目 通用技术

日前,由上海电力通用技术国际公司共同投资开发的塞尔维亚黑峰风电项目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成功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该项目总装机容量约150MW,其中上海电力由全资子公司上海电力能源发展(香港)有限公司作为投资主体,占股51%。项目预计于2023年第四季度开工,2025年商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约4.8亿千瓦时。

此次签约的黑峰风电项目位于塞尔维亚东部的博尔和扎古比卡地区,距离首都贝尔格莱德约130公里,是塞尔维亚风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现场交通便利性及接入条件较好。

该项目是上海电力和通用技术国际公司在塞尔维亚的首个新能源投资项目,也是两家公司在欧洲新能源领域的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对该领域战略布局和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塞尔维亚近期动态

以色列Enlight能源签订Pupin风电项目PPA

日前,以色列最大新能源企业Enlight可再生能源公司宣布与塞尔维亚国有电力企业Elektroprivreda Srbije签署15年的PPA。

Elektroprivreda Srbije将以 69 欧元/兆瓦时的价格购买该项目 72% 的发电量,价格与欧盟统计局出具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挂钩。余下28%的电力将在自由电力市场进行销售。

Pupin项目的总装机量为94兆瓦,项目总造价为1.49-1.57亿美元,预计在其首个COD运营年度内实现2200~2400万美元的电力销售收入以及1300~1500万美元的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中国电建签约贝尔格莱德地铁1号线马基仕车辆段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与塞尔维亚财政部、贝尔格莱德市政府、贝尔格莱德地铁公司签署了贝尔格莱德地铁1号线马基仕车辆段项目合同。

贝尔格莱德地铁1号线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极大缓解贝尔格莱德城区交通压力,降低城区车辆污染排放,便捷市中心与郊区的日常通勤,进一步助力贝尔格莱德经济加速发展。马基仕车辆段项目是贝尔格莱德地铁1号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的签署标志着整个地铁项目进入快车道。

紫金矿业拟投资275亿元扩建塞尔维亚铜金矿

日前,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塞尔维亚主宾国投资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在论坛签约仪式上,塞尔维亚共和国矿业和能源部部长杜布拉夫卡·杰多维奇代表该国与紫金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开发Cukaru Peki(丘卡卢-佩吉,又称Timok)铜金矿下区的谅解备忘录,价值38.11亿美元(约合275亿元)。

福建龙净环保签署300MW光伏项目谅解备忘录

日前,在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塞尔维亚主宾国投资论坛上,塞尔维亚共和国矿业和能源部部长杜布拉夫卡·杰多维奇和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泓富共同签署《关于投资建设300MW光伏新能源项目的谅解备忘录》,价值3亿美元(约合21.6亿元)。

双方确认并同意塞尔维亚共和国支持紫金矿业集团和龙净环保在塞项目进一步扩大产能、加快建设。龙净环保全资子公司紫金龙净清洁能源有限公司通过投资建设300MW光伏新能源项目作为企业自备电源,加快对紫金矿业集团在塞尔维亚权属企业矿业开发的绿色能源供应,努力打造成为塞尔维亚绿色生态矿业的典范。该项目建设并网后每年节约标准煤约1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40万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