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300MW/600MWh!华北电网第一座大规模风电基地配套储能电站顺利封顶

日期:2023-09-14    来源: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  作者: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9/14
1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基地 储能电站 储能系统

中国储能网讯:9月8日16时58分,由华能清能院总承包的华能北方上都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配套储能二、三期 EPC 项目迎来了储能站房的顺利封顶,从7月20日浇筑第一罐混凝土到站房封顶仅用时50天。上都储能项目主变压器、电池柜等主要设备已全部就位,电缆沟全部贯通,现场安全质量可控在控。同时,项目一期工程安装、调试、监检工作全部结束,确保“930”成功并网。

上都储能项目是为华能北方上都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配套建设的300MW/600MWh储能电站,是华北电网第一座大规模储能电站,也是分散式控制、集中式控制、高压级联直挂式和站房式等多种形式储能的实证基地,将充分发挥储能作为灵活性资源的功能和效益,为华能北方公司建设风光火储多能互补示范基地和新能源规模化开发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华能清能院联合各参建方通力协作、合力攻坚、全力冲刺,确保工程高质量交付,努力打造精品示范工程。

该项目二、三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00MW/400MWh,采用华能清能院自主研制的精细化分散控制储能技术,创新性地使用站房式储能系统布置方式,开创性地将火电厂余热耦合到电池系统中,实现高效热管理,同时配备华能清能院自主知识产权PACK级消防系统,极大改善电池系统运行环境,保障电池储能系统安全。该项目建成后将是世界上装机容量最大、建设规模最大的单层站房式储能电站。

下一步,华能清能院将和业主、参建单位一起勠力同心、鏖战攻坚,铆足干劲抢工期,争分夺秒抓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上都储能项目建设,如期并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