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五保一树丨中铁科工首个海上风电技改项目顺利开工

日期:2023-08-29    来源:中铁科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8/29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铁科工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机组

近日,中铁科工瑞敏公司新能源事业部开进华能盛东如东H3、华能大丰海上风场,并于江苏南通挂牌成立临时驻地,标志着中铁科工首个海上风电技改项目顺利开工。

▲ 华能盛东如东H3海上风电项目

华能盛东如东H3海上风电场拥有80台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0万千瓦,节能减排效益显著。该项目是我国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华能如东海上风电场的二期工程,是国家新能源产业布局的重点项目。本项目中,瑞敏公司负责对海上风电机组滤波电容和轮毂支架进行加装技改,目的是使风机运行更稳定,轮毂支架更坚固,生命周期更长久。

▲ 瑞敏公司新能源事业部员工

进行滤波电容加装技改

近年来,瑞敏公司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开拓思路,整合资源,积极走出检测领域,开辟新的产业路线。

2022年10月,瑞敏公司开始调研风电运维检产业,在此期间走访了多个业主和厂家单位,并于2023年1月完成可行性调研报告的编制。

2023年4月,瑞敏公司通过各级相关工作会议一致决定,锚定风电运维检方向发展新产业。

2023年5月,制定完成风电运维检产业三年发展规划。

2023年7月,成立新能源事业部。新能源事业部成立后,引进专业人才并迅速组建好一支拥有3-5年丰富海上风电运维工作经验的队伍。

此次业务对外拓展是瑞敏公司“破圈跨界,固本开元”的重要举措,也是瑞敏公司新产业发展从0到1突破的完美实践。瑞敏公司新能源事业部负责人表示:“新能源产业如旭日初升,我们将持续推动从1到10再到100的工作,努力实现战略目标,站稳第二曲线市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