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阿联酋马斯达尔加入西班牙伊贝德罗拉投资17.7亿美元建设德国风电场

日期:2023-07-27    来源:见道网  作者:邢文涛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27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场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

马斯达尔已加入西班牙的Iberdrola在德国投资一个476兆瓦的海上风电场,因为阿布扎比清洁能源公司正在推进其雄心勃勃的战略以提高可再生能源产能。两家公司表示,位于波罗的海德国水域的波罗的海之鹰风电场价值约为17.7亿美元。Iberdrola将保留风电场51%的多数股权,预计将控制和管理该资产。

当在开拓清洁能源方面拥有悠久历史的公司联合起来时,它为人类和地球创造了持久的解决方案,COP28候任主席兼马斯达尔主席Sultan Al Jaber博士说。马斯达尔和伊贝德罗拉之间的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将利用德国在波罗的海丰富的风力发电,为近五十万户家庭提供电力,同时减少排放,兼任工业和先进技术部长的Al Jaber博士说。

两家公司表示,波罗的海之鹰将拥有50台风力涡轮机,预计每年将产生1.9太瓦时,为475000个家庭供电,并防止80万吨二氧化碳释放到大气中。该风电场计划于2024年底投入初始运营,前20年的最低监管关税为每兆瓦时64.6欧元。两家公司表示,其所有产品都已通过长期合同出售。

Iberdrola的执行主席伊格纳西奥·加兰表示,提供世界所需的清洁能源需要有远见的公司,致力于投资新的基础设施。马斯达尔由穆巴达拉于2006年创立,在全球清洁能源领域发挥领导作用,并帮助推动了国家的经济多元化和气候行动议程。它目前活跃在大约40个国家,已经投资或承诺投资价值超过300亿美元的项目。

马斯达尔通过绿色债券筹集了7.5亿美元,作为筹集高达30亿美元的计划的一部分,以满足马斯达尔在阿联酋和海外新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股权融资承诺。该公司在2022年将其可再生能源产能增加到20吉瓦,生产了18000吉瓦时的清洁能源,并减少了10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马斯达尔的目标是到本世纪末将其可再生能源产能提高到至少100吉瓦,到2030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公司之一。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数据,到2030年,年可再生能源容量必须平均每年增加1000吉瓦,以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

阿布扎比机构在上个月的《2023年世界能源转型展望》中表示,尽管2022年全球电力行业的可再生能源容量增长了创纪录的300吉瓦,但实际进展与实现长期气候目标所需的发展之间的差距继续扩大。Iberdrola的市值超过740亿欧元,是欧洲最大的电力公司,也是世界第二大电力公司。该公司拥有超过4000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容量,计划在2023年至2025年期间在电网和可再生能源方面投资470亿欧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