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bp进入德国海上风电市场项目潜在装机容量4吉瓦

日期:2023-07-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马睿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18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项目 风电市场 风电开发

7月12日消息,bp在德国获得了两个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发权,项目潜在装机容量为4吉瓦,这将是bp在德国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bp将负责这些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目标是到2030年底实现并网。至此,bp在全球的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达9.2吉瓦。

该项目的预期回报率为6%—8%,并有可能通过整合其在德国的价值链实现更高的价值。“这是bp在德国脱碳计划的一个巨大里程碑。”bp天然气和低碳能源执行副总裁Anja-Isabel Dotzenrath表示,“德国是bp的核心市场之一,这项投资完全符合我们的综合能源战略,且符合我们严格的资本纪律。”

发展海上风电是德国推进能源转型的重要举措之一,该国政府正在加快海上风电发展进程。根据其海上风电场开发计划,到2030年,将实现海上风电装机容量30吉瓦的目标。此次两个项目将为德国能源转型及其在2045年实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

据悉,bp在德国经营着两家炼油厂以及领先的零售网络Aral,拥有约2300个零售网点。同时,该公司也是德国领先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业务提供商,在德国拥有1500个充电点。今年早些时候,bp在德国启动了欧洲第一条电动卡车充电“走廊”。在德国莱茵至阿尔卑斯的一条货运线路中(欧洲最繁忙的公路货运路线之一),设置了6座针对卡车的超级充电站,可提供300千瓦的快速充电服务。

在海上风电业务方面,目前bp正在美国东海岸、英国爱尔兰和北海开发海上风电项目。此外,bp还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建立了合作关系。今年2月,bp还和Deep Wind Offshore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开发韩国海上风电。作为协议的一部分,bp收购了后者在韩国的早期海上风电投资组合55%的股份,潜在装机容量高达6吉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