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世界首个海上制氢项目产出第一公斤绿色氢气!

日期:2023-06-28    来源:Offshore Wind Asi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28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制氢 海上风电 浮动风力涡轮机

Lhyfe 正在法国测试的名为 Sealhyfe 的海上制氢平台,上个月被拖到 SEM-REV 海上测试场(该平台与 BW Ideol 的浮动风力涡轮机 Floatgen 连接)后,于6月20日开始生产第一公斤海上氢。

Sealhyfe 每天能够生产高达 400 公斤的氢气。

随着平台达到投产里程碑,该平台已进入自 2022年9 月份开始在圣纳泽尔港码头八个月的第二阶段测试,重点是在海上条件下生产氢气。

Sealhyfe 包括一台由 Plug 提供的 1 MW 电解槽,安装在 GEPS Techno 的 WAVEGEM 浮动平台上,该平台经过重新设计,可稳定海上的生产装置。

在港口为期八个月的测试期间,该平台进行了基准测试以及技术和系统优化。通过第一阶段的试验,Lhyfe 还开发了远程管理站点并使 Sealhyfe 能够完全自主运行所需的软件和算法构建块。

该公司表示,在第一个测试阶段之后,它已经更新了所有陆上和海上站点的规格,并且其所有装置都将受益于 Sealhyfe 试点项目中试验的运营优化。

Centrale Nantes 的 SEM-REV 海上测试场由 OPEN-C 基金会运营,距离法国海岸 20 公里,位于大西洋,Sealhyfe 通过专为氢应用设计的脐带缆连接到该场站的海底枢纽。

Lhyfe 表示,平台被拖走并连接到集线器后,系统在短短 48 小时内就重新启动并投入运行。

该公司现在将重现在码头多次进行的所有测试,以便对结果进行比较,然后将进行额外的海上特定测试。

为了在海上环境中实现可靠的氢气生产,Lhyfe 计划开发一种运营能力,包括管理平台的运动和环境压力,以及验证绿色和可再生的氢气生产软件和算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