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23年一季度在中国的带动下,全球风力发电机订单额创新纪录

日期:2023-06-12    来源:商务部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12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远景能源 风力发电机

据外媒报道,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 表示,2023年一季度,在中国的带动下,全球风力发电机订单额创新纪录。

一季度,全球订单额达到1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0亿美元。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占总订单量23.5吉瓦的近65%。拉丁美洲的订单量增加到1.7吉瓦,而美国的订单量增加了一倍多,达到1.8吉瓦,超过了2022年上半年的总量。虽然中国以外的一些地区出现增长,但总体而言,西方设备制造商仍然停滞不前,第一季度订单量同比下降9%。

中国绿色能源公司远景能源3.6吉瓦的订单名列全球第一大订单,丹麦制造商维斯塔斯以3.3吉瓦的订单位居第二。 世界能源投资报告指出,2023年,全球能源投资将达到2.8万亿美元,其中超过60%将用于清洁能源,包括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和核能等,剩下的40%将用于煤炭、天然气和原油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