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反倾销税行业最低!这家风电企业给出官方答复

日期:2023-05-23    来源:风电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23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塔筒企业 大金重工 风电塔筒

近日,风电塔筒企业大金重工关于公司战略规划、产品出口、产能情况、产品竞争力、投入研发、反倾销税最低、设备采购等情况做出了官方答复。

其中,大金重工就在欧洲的反倾销税率是行业最低的情况做出了明确答复。

1. 问:请问大金重工公司今后发展的战略规划具体是哪些策略和布局? 

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始终不移地坚持“两 海战略”和全球化战略,深化海上、海外风电布局。公司加强巩固扎根行业十数年铸就的国际化能力,推 动两海战略的进一步落地,不仅要参与全球化竞争, 更要依托更先进的技术、更大的产能、更快的物流、 更低的成本实现行业引领,打造“大金的世界”。公 司计划用数年的时间,打造专注全球风电海工装备, 自有年产能超 300 万吨、自有运输船超 10 条的行业龙头,真正成为全球风电海工装备领域的领军者。

2. 问:听说塔筒行业内,贵公司一家的产能就能抵得上整个欧洲,而且全中国只有大金能出口超大型单桩,是真的吗?

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符合欧洲标准的海工 产能在全球范围内保持领先水平,目前欧洲及北美地 区发达国家所需海工产品仅有欧洲少数几家供应商可 提供,公司是亚太地区唯一一家能够提供超大型单桩 的供应商。

3. 问:公司2022年度研发投入大幅增加,有什么落地的有竞争力新产品可以介绍一下? 

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随着公司两海战略的持续 推进,公司海外订单尤其是欧洲地区海工订单逐渐增 加。为了适应客户新产品、新工艺的需求,公司持续 加大研发投入。持续的研发投入也是保证公司行业头 部地位的前提条件。

4. 问:大金的在欧洲的反倾销税是行业内第二低还是最低?请问,为什么贵公司在欧洲的反倾销税能那么低?

答:您好,谢谢您的提问。公司在欧洲的反倾销税率是行业最低。公司提供的反倾销材料、数据齐全,公 司治理结构、内部流程健全,与欧盟委员会调查部门 线上沟通、澄清充分。

5. 问:公司业务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今年上半年的公司利润预计能达到多少? 

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始终不移地坚持“两 海战略”和全球化战略,深化海上、海外风电布局。公司加强巩固扎根行业十数年铸就的国际化能力,推 动两海战略的进一步落地,不仅要参与全球化竞争, 更要依托更先进的技术、更大的产能、更快的物流、 更低的成本实现行业引领,打造“大金的世界”。公 司计划用数年的时间,打造专注全球风电海工装备, 自有年产能超 300 万吨、自有运输船超 10 条的行业龙 头,真正成为全球风电海工装备领域的领军者。具体 经营情况请参阅公司定期报告。

6. 问:前五名供应商合计采购金额占年度采购总额比例达到 58.03%,集中度较高,潜在风险怎么考虑?

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主要原材料为钢材, 且每个基地单体产能较大,集中采购有利于提高原材 料采购议价权。前五名供应商合计占比属于正常比 例,不存在潜在风险。

7. 问:公司市场从国内走向国际,未来是否有进一步提升全球市场份额计划 

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未来有进一步提升全 球市场份额的计划,目前公司在手欧洲订单量在欧洲 本土占比已名列前茅。谢谢。

8. 问:我国首座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海油观澜号” 成功并入文昌油田群电网,请问贵公司有什么设备用于此项目中吗?

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正在积极布局浮式基 础研发和应用,与国外大学科研机构及知名科技公司 联合研发的浮式平台技术已经取得了较大进展。谢 谢。 

9. 问:请问贵公司在国外的公司业务开展情况? 

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目前海外业务在手订 单充足,具体情况请参阅公司已披露公告。谢谢。 

10. 问:请问管理层,今年经营计划上有哪些具体的目标? 

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具体经营计划请参阅 公司 2022 年年度报告。谢谢。 

11. 问:请问贵公司截止5月22日最新的股东数量是 多少? 

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截至 5 月 19 日,股东户数 为 101,442 户。谢谢。 

12. 问:2022 年底至今,很多机构对大金调研,基本都预测2023年大金净利润能达到 100%以上的增幅,请问贵公司对机构们的普遍预测是什么态度?(乐观、 可笑、无所谓) 

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2022 年是行业低谷,从 2022 年招标量判断,公司看好 2023 年行业发展。随着 公司两海战略的持续推进,公司产品结构持续调整, 未来出口和海工等高毛利业务占比持续提升。公司对 2023 年整体经营情况充满信心,具体情况请参阅公司 定期报告。谢谢。

13. 问:请问公司上半年在手订单如何?

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在手订单充足,经营 情况正常。谢谢。 

14. 问:请问现在已经并网发电的风电场占比多少?盈利情况如何?

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自 2021 年开始启动风 电场投资建设,已于 2023 年 4 月全部实现并网发电, 将为公司创造稳定的经济效益。具体盈利情况请参阅 公司定期报告。谢谢。 

15. 问:贵公司近期披露了海外2个大合同,请问这两个合同金额是全部兑现在 2023 年的财务报表里,还是分几年兑现?

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该两个海外合同的签 订及履行预计会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 响,合同将按照项目进度分年度履行,每年度对公司 营业收入的影响以公司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 的收入为准。谢谢。

16. 问:今年公司新中标的重大项目有哪些?

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部分新中标的重大项 目请参阅公司最新披露的公告。谢谢。

17. 问:今年以来,ai 人工智能的相关概念热度飙升,贵公司有哪方面与之相关吗? 

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自成立以来持续专注 于主营业务,未来产品设计、工艺流程、内部管理等不排除会采用 AI 技术。谢谢。

18. 问:请问贵公司目前蓬莱、盘锦、唐山、汕头、阳 江5个海风基地是否全部投产了?

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五大海工基地战略布 局初见成效,蓬莱、阳江基地已经投产,在手订单充 足。辽宁盘锦、河北唐山、广东汕头基地正在按计划 积极推进中。在国内五大海工基地的基础上,同时积 极布局欧洲、东南亚、美洲等海外基地,为公司参与 全球化市场竞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谢谢。 

19. 问:听说公司的蓬莱生产基地是全国产能第一的海风基地,请问蓬莱基地在世界排第几?

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蓬莱生产基地自 2010 年开始布局,2012 年投入运营,目前仍然是全球单体 产能最大的风电海工基地。谢谢。 

20. 问:目前公司具备哪些新的利润增长点,谢谢。

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随着公司两海战略的持续 推进,公司产品结构持续调整,未来出口和海工等高 毛利业务占比持续提升。公司风电场已于 2023 年 4 月 实现并网发电,将为公司创造稳定的经济效益。谢 谢。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