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韩国重山机械将追加在葡萄牙风电塔筒与钢结构领域投资

日期:2023-04-17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17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塔筒 重山机械 海上风电

本周,全球最大的风电塔筒制造商韩国CS WIND(重山机械)方面的代表会见了正在对韩国进行国务访问的葡萄牙总理科斯塔一行。尽管CS WIND已在葡萄牙境内建设有风电塔筒工厂并不断参与欧洲风能市场,但是,仍将增加对葡萄牙的追加投资。

葡萄牙政府总统办公室本月10日对外表示,葡萄牙总理安东尼·科斯塔一行代表团从11日对韩国进行2天1夜的国事访问,并将与韩国CSWIND总部代表会面。双方将讨论增加在葡萄牙境内的追加投资扩建风电塔筒产能。

CSWIND公司于2021年进入葡萄牙,出价630亿韩元(约合4800万人民币)收购了葡萄牙风电塔筒及下部钢结构制造商ASMI 60%的股份。将通过ASMI生产工厂不断优化在欧洲境内的大型风电塔筒及基础钢结构的产能构成。

2022年,CS WIND正式对外宣布,将在未来四年间追加另外2.6亿欧元投资。主要的出资并购目标是ASMI持有位于葡萄牙阿威罗(Aveiro)港的风塔生产设施以及基础钢结构产能工厂。第一步,至2024年下半年为止,CS WIND将把其年产量从目前的2GW提升到4GW。通过该举措,将实现至2025年达到4亿欧元的年销售额目标。

CS WIND决定在不断扩大在欧洲海上风电行业的市场份额,因此决定持续投资加码葡萄牙。ASMI工厂的扩建工程也是为了增加风电塔产能。目前,陆上风电塔筒和海上风电塔筒各占了当前总产能的一半。扩建后,海上风塔的产量将占总产能的四分之三。

此外,葡萄牙总统代表团也访问了SK Hynix(海力士半导体)的总部,三星电子和韩华集团(Hanwha)。12日,葡萄牙总统科斯塔一行与韩国总理韩德淑会面,并举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及欢迎午餐会。同时举行了韩国-葡萄牙商业论坛举行。

葡萄牙政府的一位官员表示:“此次葡萄牙总统科斯塔一行对韩国的访问,将进一步巩固与韩国之间的经济合作关系。“葡萄牙将努力加强与韩国企业之间在汽车,电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企业的合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