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广核新能源成为2023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唯一绿电供应商

日期:2023-04-05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05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消博会 绿色电力消费

4月3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绿电消费签约仪式在海口举办。海南省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姬国辉、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海南分公司总经理连韬出席签约并交接绿色电力证书。

交接绿色电力证书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对绿色电力消费有关要求,海南国际经发局和中广核新能源约定,将主动承担绿电消费社会责任,在绿电消费方面发挥先行带头作用,通过在第三届消博会场馆100%使用绿色电力,践行“绿色办会”理念。

图片签约仪式

“绿电”即绿色电力,是指通过零二氧化碳排放(或趋近零二氧化碳排放)的生产过程得到的电力。“绿电”主要来源于清洁能源,包括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目前,我国的“绿电”主要以太阳能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为主。此次合作通过广州电力交易中心绿色电力交易平台,完成了200万千瓦时的“绿电”交易签约,相当于可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6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313吨,二氧化硫0.94吨,氮氧化物0.86吨。

通过此次合作,消博会实现了首次所有场馆使用绿色电力。中广核新能源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积极开展绿电绿证交易业务,推动绿色电力使用,聚焦助力“双碳”目标,践行绿色发展,为建设海南清洁能源岛贡献央企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