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第一站海上风电!亚马逊宣布新的全球合作

日期:2023-04-08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08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马逊 海上风电项目 可再生能源

Iberdrola和亚马逊宣布了一项新的全球合作,以支持大规模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开发,并利用云计算技术加强数字化能源转型。

两家公司已同意通过签署欧洲、美国和亚太地区项目的购电协议(PPA),合作开发新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这些协议将帮助亚马逊在2025年前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目标,比最初承诺的2030年提前了5年。

Iberdrola在德国的两个海上风电项目—Baltic Eagle和Windanker风电场每年将为亚马逊提供1.1太瓦时的清洁能源,这相当于超过31.4万户欧洲家庭的年用电量。

Baltic Eagle风电场位于波罗的海Rügen以北,装机容量为476兆瓦,将于2024年建成。Windanker风电场同样位于波罗的海,装机容量为300兆瓦,将于2026年建成。

这两个项目是Iberdrola波罗的海枢纽的一部分,其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100兆瓦,使其成为该地区最大的海上风电集群之一。

除了与亚马逊达成的可再生能源协议,Iberdrola还选择了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AWS)作为其首选的云服务提供商。AWS将帮助Iberdrola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进程,以支持更智能的电网、客户参与和互联清洁能源。

Iberdrola有关人员称:“通过与亚马逊的合作,有利于公司能源系统实现电气化,并提高自主性和减少排放。此次协议结合了太阳能、风能和云计算,将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并加速能源领域的数字革命。AWS技术将支持我们的数字战略,以继续提高供应质量,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清洁和完全互联的能源服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