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最强大脑”智汇阳江 为广东阳江国际风电城发展支招

日期:2023-03-31    来源:阳江新闻  作者:陈力彰 冯秋颖 曾钟锐 朱恬恬 梁晓琪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31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产业 海上风电 阳江海上风电 海陵岛国际风能大会

今天的海陵岛国际风能大会

还举行了院士专家高峰论坛、对话活动

院士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建言献策

共同助力风能产业做大做强

推动阳江国际风电城高质量发展

院士专家高峰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曾庆存,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阳江国际风电城咨询委员会主任、教授级高工毕亚雄,分别以《风电与气象环境的关系》《海上风电的腐蚀及其防腐解决方案》《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的海上风电并网研究》为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阐述。

院士专家表示

阳江海洋资源丰富

风能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建议阳江要切实利用好

开发好现有的资源

在做强做大做优风能产业同时

进行多产业融合发展

推动阳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阳江国际风电城咨询委员会主任 教授级高工 毕亚雄

我们的海洋经济从过去传统的交通运输和近海养殖产业,现在要发展到海洋能源产业。在这个产业之下,阳江确实有非常优良的资源,这是我们的资源优势。海上风电发展是需要各行各业共同支持的产业,大家都来共同规划好、兼顾好海洋牧场、旅游、交通运输等方面的综合协同,以此推动阳江海上风电走得更稳更远。

对话环节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秘书长秦海岩主持。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光明,广东省能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姚纪恒,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总裁张启应等6名行业专家汇聚一堂,围绕挺进深远海、融合协同、持续降本、技术创新等相关话题展开讨论,共同探寻推进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及促进区域能源转型的新路径,以前瞻性的视角研判全球海上风电发展前景,解读行业发展政策,研讨技术前沿趋势,探寻创新突破方向,给在场嘉宾献上了一场具有国际水准的盛会,助力我市构建海洋经济新体系,打造双碳产业新支柱。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