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丹麦驻韩大使与韩国忠清南道省长金泰咸商讨建立风电大部件工厂事宜

日期:2023-03-31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31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海上风电 维斯塔斯

应丹麦驻韩国大使的要求,双方举行会晤,双方表示将携手致力于应对气候危机问题,同时,双方将加强合作以实现国家碳中和来促进韩国与丹麦两国之间的关系发展。

双方重点讨论了△碳中性政策;△发掘更多海上风能的合作机会;△建设风电机组零件工厂等相关事宜。

金泰咸表示:“因辖区境内集中了韩国境内总计58个国家级煤电项目中的29个,因此,忠清南道是韩国境内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区之一。”“为了应对这一客观现实,忠清南道政府已公告了自身作为碳中和产业特殊省份的事宜,同时,也在积极推进至2045年为止实现碳中和的既定政策,该政策比韩国中央政府的碳中和目标提前了五年。

丹麦驻韩国大使斯文·奥林(Sven Oling)讲述了丹麦国内的绿色能源转型案例,诠释了经济增长和脱碳化的过程,这在实现整个社会向着可再生能源转换的过程中是一项重要任务,并提议丹麦企业与忠清南道政府开展更多的合作,共同推进碳中和。

金泰咸表示:“在忠清南道的西海岸海域,目前有3GW容量的海上风电项目正处于开发进程中。”我们期待能有机会与丹麦Ørsted能源携手组建海上风电技术联盟来共同推进项目的建设。”

此外,金泰咸省长还要求请求丹麦驻韩大使推动丹麦风电整机厂商维斯塔斯(Vestas)能够考虑在忠清南道境内建立大型风力涡轮机零部件生产工厂的相关事宜。

金泰咸表示:“忠清南道靠近韩国政治经济中心首尔&京畿道地区,同时也具有优良的陆地和海运基础设施,具备有建立海上风电设备产能的优良条件。”

图片说明:2023年01月下旬,瑞士达沃斯论坛上,维斯塔斯(Vestas)集团CEO亨里克·安德森(Henrik Andersen)直接代表公司向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李昌阳(Lee Chang -Yang)进行了外商在韩投资申报,维斯塔斯将对韩国投资3亿美元打造新的亚太产能中心,同时,维斯塔斯亚太业务中心将搬迁至韩国首尔。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