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凝聚产业链力量,助推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3-27    来源:阳江视听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27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海上风电 风电风机

作为我国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行业领跑者,金风科技自2020年落地阳江以来,以主机制造为核心,逐步完善产业链,为广东阳江建设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提供坚实保障。今天的《海上风电看阳江》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广东金风科技有限公司。

走进金风科技阳江基地的生产车间,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机舱、叶轮的整机装配工作,力争早日将完工机组交付客户。据了解,广东金风科技有限公司是金风科技的全资省级子公司。公司以金风科技大兆瓦级的海上机组为主要生产方向,集海上、陆上风电机组研发、制造、生产、运维为一体,立足阳江、面向粤桂琼,辐射东南亚风电市场,近年来通过增加自动化设备、优化工艺流程等方式,不断提高生产效率,满足市场需求,在“强链补链”、技术创新等方面均取得明显成效。

广东金风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总经理 许磊:自投产以来,我们不断改进技术、突破极限,为机组稳定运行不断做出创新提升,为项目效益提高做出了有力保障。在已投运的70万kw的海上风电项目运行情况来看,目前机组的年平均利用率达到了99%,远超历史预期。

广东金风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阳江海上风电资源丰富,目前风电产业链已基本形成规模。依托我市资源、政策、产业优势,去年金风科技还与中天科技联合成立了金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目前安装平台主吊主钩最大吊高165米,最大吊重1600吨,具备70米水深施工能力,能够满足国内绝大部分固定式支撑结构20MW以上海上风电机组以及320米叶轮直径以下风电机组的安装需求,大大提升了我市建设国际风电城的工程技术水平,为我市打造国际一流海上风电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基地贡献新力量。

广东金风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总经理 许磊:以广东(阳江)国际风电城建设为牵引,金风科技将承担行业龙头的责任,坚持创新驱动,引进先进低碳技术,打造碳中和示范工程、绿色工厂,全面推进创建流程化、平台化、数字化,为客户提供质量更优、效率更高的服务和产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