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韩国国家电力公司KEPCO携手DNV挪威船级社启动8.2GW海上风电项目电网扩建规划

日期:2023-03-20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20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项目 可再生能源 风电产业

KEPCO(韩国电力公司)旗下的电力研究所聘请德国DNV作为技术顾问方,携手开始制定一项长期建设规划,确立韩国电网的长期发展计划,通过该计划将韩国境内的海上风能发电送至韩国国家电网。

2021年2月,韩国政府正式对公宣布了一项价值48.5万亿韩元(348亿欧元)的大型海上风电项目,总规划装机容量为8.2 GW,位于韩国西南部的全罗南道境内的新安县海域。该项目计划于2030年之前完成建设,届时,该项目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一海上风电项目。

图片说明:2023年02月14日,韩国首尔乐天酒店内举行了英国BP石油和Deep Wind Offshore签约仪式上,英国BP石油海上风电新兴市场开发总负责人安娜·霍普(Ana Hope)(右2)和Deep Wind  Offshore海上业务最高负责人(CCO)汉斯·彼得·彼得(Hans Peter)(左二)签署合作协议。跨国能源领域巨头企业英国BP石油公司和海上风电企业Deep Wind Offshore组建合资企业,将正式进入韩国国内海上风能业务。BP将参与Deep Wind Offshore的海上风电业务的初步阶段。该项目由四个韩国国内项目组成,总规划装机量6GW。

在宣布了上述大型海上风电项目的几个月后,韩国总统的文在寅表示,在项目的第一阶段,韩国政府将投资1.4万亿韩元(约10亿欧元),在韩国东南部蔚山(Ulsan)海域开发装机容量为6 GW的漂浮式海上风电场。

根据韩国可再生能源3020发展规划,韩国政府计划在2030年之前完成建设12吉瓦容量的海上风电项目。

但是,为了传输由海上风电项目生产的电力,韩国政府必须进一步建设电力输送网络。

韩国电力公司KEPCO正致力于沿韩国西部海岸线进一步增设电力传输网络,把海上风电记住生产出的电力从高容量系数的西南部海域传输至韩国首都首尔地区等主要电力需求中心。

DNV指出,居住在大首尔地区的人口约2000万,占了韩国一半的人口,这也是韩国的主要工商业中心。

作为技术顾问方,DNV将制定一个概念设计以及发展路径计划,目的是将拟建的大型海上风电项目以最优技术及经济性连接至现有韩国电网系统上。DVN将提出对海上风电电力系统的最优分析模型,同时启动调查离岸风电电力传输系统的最佳拓扑及设计标准。

DNV将开发系统分析模型,用于研究兆瓦级高压直流电(HVDC)并网技术的设计规范和最佳拓扑结构,以提高电力系统可接受性并从韩国西南部海域的海上风电系统实现电力的传输。

DNV还将估算拟议的最佳计划的造价,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将海上风电场连接至陆上电网所需的总投资金额,最大限度的提升经济收益。

” DNV项目经理Yang Byeong Mo博士表示,“ KEPCO HVDC高压直流输电研究项目正在提高我们在韩国快速发展的海上风电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DNV已与KEPCO韩国电力公司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详细讨论。该项目范围需要与DNV的欧洲电网团队进行密切合作,这将导致技术的改进并提高韩国可再生能源电网系统的构建工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