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达20.918GW!2022年英国风电创下新的纪录

日期:2023-01-13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1/13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陆上风力发电场 英国国家电网 风力发电

英国国家电网ESO证实,在2022年12月30日,英国海上和陆上风力发电场的发电容量达20.918GW,超过英国去年11月份最高创下的20.896GW的风电出力纪录。

英国国家电网ESO还宣布,同一天,该国电网87.2%的电力份额来自低碳能源,包括风能、太阳能和水电。相比之下,2019年还只有约54%的电力来自低碳能源。英国电网公司表示,这些创纪录的数据,标志着英国在争取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过程中取得了重大突破。

随后,英国电网电力系统运营商(ESO)在其《2022 年的电力生产和使用情况回顾》中分析了年度总发电量,数据表示,2022年英国全年风力发电量占到全国总发电量的26.8%,创下新的纪录。这一数字仅次于燃气发电的38.5%。

按来源显示的英国总发电量分布情况,来自ESO的英国月度电力统计数据。

虽然天然气仍然占据英国最大的单一电力来源,但风力发电对英国国家电网运行的重要性持续在增长。2022年11月,英国的风力发电首次超过20GW ,占当天发电出力的70%以上。到2022年12月30日,风电创下新的记录,达20.918GW。

2022 年,英国零碳电源在供电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在 2 月、5 月、10 月、11 月和 12 月这5个月,有超过 50% 的电力来自零碳电力来源。

2022年零碳能源的占比继续超过传统化石燃料发电,占到了今年 48.5% 的电力来源,而天然气和煤炭发电的比例只有 40%。英国的日常能源结构中,煤炭的使用量持续在下降,2022年煤炭仅占发电量的 1.5%,而十年前的2012年,英国煤炭发电还占据高达43%的电力份额。

对于越来越多受到不断上涨的能源账单成本影响的英国人而言,可再生能源占比创纪录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来得正是时候,特别是英国拥有领先的风能资源。

英国可再生能源协会RenewableUK首席执行官Dan McGrail 表示,可再生能源对深受账单上涨影响的人而言具有重要意义,“风力发电在保持英国很多家庭和企业在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有足够的电力方面,发挥着核心作用”。此外,他还补充说,对风电的持续投资对于解决“诸多深陷账单支付压力者的生活成本危机”至关重要。

英国国家电网ESO专门开放了一个碳强度仪表板网站,可跟踪英国实时发电量组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