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荷兰4GW“负补贴”海上风电项目明年开始招标!

日期:2022-12-13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2/13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荷兰风电 风电补贴

近日,荷兰经济事务和气候政策部(EZK)决定,将原计划分散在2023年~2025年招标的IJmuiden Ver海上风电场I-IV四期合并,在2023年四季度一次性完成4GW招标。

上个月,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Offshore Energy Exhibition & Conference 2022海上能源研讨会上,EZK详细介绍了招标计划。

就如同我们之前介绍过的,本次招标将继续引入“负补贴”,即投标人可以向政府支付现金,以换取分数。在2021年12月开启的Hollandse Kust West招标中,最高可支付5000万元,从而在这一项评分上获得满分20分。

EZK介绍说,本次IJmuiden Ver项目每个场址的支付上限尚未确定,但将会高于5000万欧元。

另外,每个投标实体的投标项目数量将有限制,但最终的中标项目数量并无限制。此条可以解读为,巨头可以成立不同的分公司、与合作伙伴成立合资公司去参与不同场址的投标。

前四期I-IV IJmuiden Ver海上风电场计划于2028年至2029年投入运营,后续还有容量为6GW的V&VI场址,预计于2025年开启招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