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 -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11月25日)

日期:2022-1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26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津能风电 东方电气 中国海装

国内头条

1、500元/千瓦!连续4年!上海明确海上风电补贴标准

11月24日,上海市发改委发布《上海市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办法》。《办法》指出,深远海海上风电项目和场址中心离岸距离大于等于50公里近海海上风电项目奖励标准为500元/千瓦。单个项目年度奖励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本办法适用于上海市2022-2026年投产发电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自2022年12月15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6年12月31日。

2、风电3GW!陕西2022年风光项目优选公示

11月24日,陕西省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保障性并网项目竞争性配置结果公示。根据公示,共计释放风电项目297.4万千瓦,光伏项目533.1万千瓦。

3、逾期未全容量并网!河北暂停2.8GW风光项目申报

11月23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暂停申报2022年度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企业名单的公示》。《公示》显示,为进一步加强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按照对存有逾期未全容量并网项目企业。共有28个风、伏项目被暂停申报2022年度保障类、市场化项目,风电项目906MW,光伏项目1908MW。

4、海南再批复核准600MW海上风电项目!

11月23日,华能临高6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顺利获得海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该项目是华能集团在海南省核准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也是海南省核准获批用时最短的海上风电项目。

5、津能风电12MW分散式风电获核准!

近日,天津能源集团津能风电公司负责建设的新能源开发项目——大桥焊材12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获得天津市西青区行政审批局核准批复,正在办理开工手续,计划明年建成投产发电。大桥焊材分散式风电项目位于西青区大桥焊材综合产业园区内,规划装机容量12兆瓦,拟安装4台单机容量3兆瓦的风电机组,采取“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消纳模式运行。

6、东方电气与唐山市人民政府达成合作协议!

11月23日,东方电气集团与唐山市政府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签署合作协议。东方电气表示将此次签约作为深化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全力推动合作项目加快落地,谱写双方精诚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共同服务好国家“双碳”战略,携手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7、1GW!中国海装独揽新疆哈密风储一体化项目大单!

1月24日,哈密十三间房风储一体化项目1000MW风电机组(含塔筒)设备采购(标段一至标段五,各标段200MW)中标候选人公示,规模共计1000MW,中国海装预中标。

海外头条

8、38台!德国Kaskasi海上风电场完成全部机组吊装

德国Kaskasi海上风电场已经完成全部38台风机吊装,其中,超过三分之二的机组已经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由莱茵集团开发,Kaskasi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德国赫利戈兰岛以北35公里处,装机容量为342兆瓦,由38台西门子歌美飒 SG 8.0-167 DD Flex海上风机组成,单台机组的发电量接近9兆瓦,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投入运营,届时将能够在至少25年内每年为超过40万户家庭供应绿色电力。

9、马士基签约浮式风电安装合同!

近日,马士基海洋服务公司已签订一份海上风电合同,将为Eoliennes Flottantes du Golfe du Lion (EFGL)浮式风电场运输和安装3台V164-10.0 MW海上风机,该项目由Ocean Winds和Banque des Territoires联合开发。

今日微语

人皆知有用之用,而莫不知无用之用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