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BayWa r.e.正式提交申请!全球首个“零补贴”浮式海上风电场来了

日期:2022-11-24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24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风电 平价风电 海上风电

BayWa r.e.已正式提交申请,旨在获得葡萄牙商业规模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的海底独家使用权。该公司表示,这将是世界上第一个“零补贴”的浮式风电场。

在此之前,葡萄牙政府已经与和所有当地利益相关者进行了初步讨论和磋商。

BayWa r.e.计划在Viana do Castelo海岸附近的专用区域开发总容量为600兆瓦的浮式海上风电场,拟安装30台机组。

据该公司称,该项目与最近宣布的将在未来进行的海上风电招标相匹配,可以作为招标项目的蓝图,并打算利用当地现有的基础设施在葡萄牙建立一个全球浮式海上风电供应链。

此外,开发商表示,该项目将在没有任何公共补贴的情况下开发,并签订了购电协议(PPA)。

据估计,该项目将极大地支持葡萄牙实现气候目标,并在未来几十年内实现净零排放。葡萄牙的目标是到2026年将可再生能源在电力生产中的比例提高到80%。

BayWa r.e.已经在类似项目上取得成功,如苏格兰东北部海岸960兆瓦的Buchan海上项目的开发权。

此外,BayWa r.e.还对法国的两个浮式海上风电招标项目进行了资格预审,包括Brittany南部的250兆瓦项目,以及地中海另外两个总容量为500兆瓦的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