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新能源开发建设成本下降 由补贴驱动向市场驱动转变

日期:2022-11-23    来源:央视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23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风电装机容量 屋顶分布式光伏

国家能源局11月2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发展势头强劲,装机规模保持快速增长,为我国能源转型提供更强劲的动力。

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5.0亿千瓦,同比增长8.3%。其中,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分别约3.5亿千瓦和3.6亿千瓦,分别同比增长16.6%和29.2%,保持快速增长。

目前,我国已具备完备的新能源全产业链体系,新能源开发建设成本不断下降,已全面进入平价无补贴发展新阶段,实现由补贴驱动向市场驱动的转变。

今年以来,我国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和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提速,新能源投资明显加快。今年1—10月,我国主要发电企业在太阳能发电建设上的投资达到1574亿元,同比增长326.7%。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