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40%!大金重工国际市场占比持续增长

日期:2022-11-17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17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金重工 风电出海 风电塔筒

11月16日消息,大金重工作为英国Moray West海上风电场48根超大直径单桩基础产品供应商,由其建造的首根单桩已于10月份顺利完成分段组对并进入最后的合拢工序,首批产品的交付程序即将开启,成为全球业界关注点。

这批产品是大金重工除塔筒类产品外,首次向欧洲出口的超大型单桩基础,同时也是中国制造商首次为欧洲市场供应的该类产品。此举被投资商视为大金重工国际市场业务占比持续增长的利好信号。一位市场分析人士预期,2022年大金重工国际业务占比将提升至40%,且“看好可持续增长趋势。”

除了为Moray West海上风电项目提供48套单桩基础,大金重工还将为该项目提供30套过渡段的主体钢结构以及12套海塔。鉴于此,大金重工已经成为全球首家被业内主流客户认可具备完整海风大型钢结构部件一体化供应能力的企业。此外大金重工近日中标法国NOY-IleD'YeuetNoirmoutier项目62套单桩产品,以及签署为美国的一个项目提供海上大型钢结构产品的合同。显然,这会持续为大金重工带来国际市场的订单增量和品牌认可度。

也正因此,大金重工在欧洲建设制造工厂的计划已提上议程,投产后的工厂将为国际市场提供海上风电项目固定式基础和漂浮式基础产品。目前,大金重工可以制造直径为11.5米、重量为2500吨的海工基础产品。阳江制造基地二期投产后,可制造直径15米、重量4000吨的海工装备产品。

值得提及的是,大金重工位于山东蓬莱、广东阳江的两个风电海工产品建造基地,一北一南布局合理,在码头泊位、水域面积、水深上优势突出。上述分析人士预测,2023年大金重工风电海工产品的产能可达100万吨,产能占比近70%,大概率成为大金重工未来市场份额的高光增长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