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海外 | 积极应对能源危机,奔驰计划在德国建设风力发电设施

日期:2022-09-21    来源:懂车帝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21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风电 分散式风电 欧洲风电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日前表示,公司计划在2025年前,在德国西北部的下萨克森州建造风力发电厂。据了解,该发电厂将能够生产100兆瓦的电力,相当于公司在德国每年电力需求的15%以上。

奔驰计划在德国建设风力发电设施

梅赛德斯-奔驰计划签订一份价值“数亿欧元”的长期购电协议,从风力发电厂购买电力。该公司负责生产和供应链管理的董事会成员J?rg Burzer表示,针对性地扩大可再生能源利用,是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风电厂项目的落地,公司也正在朝这一方向迈出重要一步。梅赛德斯-奔驰将为德国的能源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另据了解,除了建设风力发电厂外,奔驰方面还在考虑建设大规模的太阳能发电项目。知情人士透露,通过在工厂安装大规模光伏系统,也将逐步减少对外部能源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欧洲能源危机的愈演愈烈,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汽车工业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德国车企正加紧为可能出现的能源短缺做准备

梅赛德斯-奔驰首席执行官康林松近日宣布,公司准备将在德国的天然气消费量减少50%,必要时采用可再生能源代替天然气,而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将使用石油代替天然气。他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已经准备好在今年实施这些措施。

另外,宝马集团也正在加紧为可能出现的能源短缺做准备,公司位于德国和奥地利的工厂运营着37个以天然气为动力的发电/热设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