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为什么风力发电机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环保?

日期:2022-08-03    来源:工业领域资讯速递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03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废弃风力发电机 风力发电机

风力发电非常适合在不产生温室气体排放的情况下使用。但有一个深层次的问题 - 发电机在使用寿命结束时会发生什么?

最近,南澳大利亚大学未来工业研究所的一项研究揭示了废弃风力发电机的巨大浪费问题,而且问题只会越来越严重。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从天然气转向风能,这个问题只会加剧。例如,德国政府的目标是每年建造1,000至1,500台新的风力发电机

风力发电机的生命周期约为20-25年。据估计,到2023年,欧洲将需要组装约14,000个风力发电机叶片。

为什么回收或重新利用风力发电机如此困难?

大约85%的风力发电机已经可以回收利用。但是问题在于刀片中的材料。它们由玻璃纤维/环氧基复合材料制成,可承受各种天气。这两种材料在自然环境中都很难分解。

传统上,该行业通过将剩余的风力发电机存放在垃圾填埋场或水泥厂的焚烧中来处理它们 - 燃烧玻璃纤维对环境也不是很好!

但是,随着该行业寻求清理其行为,有进取心的企业正在寻找方法来创建一种循环的零废物解决方案,绕过陆地并减少该行业的碳足迹。

绿色水泥

自2020年以来,硬刚有一家公司实现了将可再生能源的风力发电机叶片转化为用于水泥制造的原材料,取代了制造水泥所需的煤、沙子和粘土。这导致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7%。

纤维

在美国,Global Financial Solutions将刀片转化为制造级纤维,颗粒,建筑材料,面板等。

层合板

在波兰,回收公司Anmet拆除了风力发电机。它开发了从叶片中回收碳纤维的技术,用于生产层压板和其他原材料。

公关问题传统上困扰着风力发电机

风能并没有与公众最顺利地驾驭。一个例子是它们放置在住宅区时产生的噪音。它们还会杀死鸟类。德国的风电场平均每年分配超过100,000只禽类。(然而,玻璃覆盖的建筑物每年造成约1.08亿只鸟类死亡,7000万只死于与移动运输的碰撞。所以情况可能会更糟)。

网络安全问题也普遍存在

网络安全挑战是普遍存在的。一些发电机仍然在Windows 2000上运行 - 是的,你没看错。而且,Windows 2000 中的安全更新已于 2010 年结束。

目前存在为废弃的风力发电机带来生命的努力。但它们并不真正代表对循环设计和关键寿命终止规划的明确承诺。

再生材料市场很小,这意味着制造成本需要考虑回收刀片的价格:

“要么制造商对叶片在使用寿命结束时需要做的事情负责,要么风电场运营商必须提供报废解决方案,作为其业务运营规划审批流程的一部分。

因此,该行业必须对此负责 - 他们已经有足够的时间来开发解决方案!随着各国希望摆脱天然气,我们真的需要他们加紧努力,或者对该行业最糟糕的公关负责。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