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莱茵集团(RWE)德国北海Kaskasi风电场首台机组投入COD,全球首发可回收叶片技术

日期:2022-08-03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03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电网 海上风力涡轮机 海上风电

项目位于德国北海黑尔戈兰岛以北35公里海域,RWE的Kaskasi 海上风电场的第一台涡轮机最近投入使用,现在正在为德国电网提供绿色电力。一共安装了38台 Siemens Gamesa SG 8.0-167 DD Flex海上风力涡轮机中的9台,每台的容量接近9兆瓦 (MW)。Kaskasi是RWE在德国海岸的第六个风电场。至2022年底将全面投入运营后,Kaskasi每年将能够为400,000多户德国家庭提供绿色电力供应,相当于法兰克福这样的德国境内大城市的人口数量。

该项目安装了全球首个可回收的风力涡轮机叶片

RWE引领海上风电行业的技术发展最新趋势。通过与机组厂商Siemens Gamesa开展合作,Kaskasi项目现在安装有全球首个已安装的可回收风力涡轮机叶片。81米长的Recyclable Blade组件能够在其生命周期结束时被回收用于新的应用。RWE和Siemens Gamesa正在帮助为风力涡轮机的完全可回收性铺平道路。

风力涡轮机的许多组件已经建立了回收流程。到目前为止,用于风力涡轮机叶片的复合材料的回收利用更具挑战性。采用的树脂体系将所有组分粘合在一起。在Recyclable Blade中,Siemens Gamesa使用具有化学结构的树脂类型,可以在机组叶片退役后将其与其他组件有效分离。该工艺保护了材料的特性,使它们能够在新的铸造应用中重复使用,例如在汽车行业或航空箱和平板屏幕外壳等消费品中。

RWE搭上顺风车以及德国的能源转型

德国莱茵能源(RWE)是全球头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企业之一,在海上风电领域全球排名第二。至2030年,RWE 计划将其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从目前的3吉瓦(GW)增加到8吉瓦(容量仅代表RWE的份额),在德国,莱茵能源正在加快发展步伐:在德国北海,RWE正在推进四个总容量为1.5吉瓦的海上风电项目开发——部分与加拿大合作伙伴开展合作。到2030年,RWE将在德国的绿色能源领域投资高达150亿欧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