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振华重工前四月实现“开门红” 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56.8%

日期:2022-05-16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甘琛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16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振华重工 海上风电运维母船 海上风电

5月7日,记者从上海振华重工获悉,今年前4月,该公司按照中交集团“高质量发展落实年”总体部署要求,全面按下生产“加速键”,打出疫情防控、稳定生产和创新发展“组合拳”,多项指标创新高,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迎来1-4月生产经营“开门红、开局稳”。

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56.8%

1-4月,振华重工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56.8%,其中国内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102.1%,实现市场经营“开门红”,为全年经营目标的完成奠定良好基础。

公司生产产值实现稳步增长。港机板块全面发力,各生产基地克服疫情压力,岸桥场桥总装、发运量同期去年均有所增长。在海内外疫情持续严峻情况下,各交机现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最大程度降低项目合同履约风险,完成岸桥、场桥、门机共计137台设备的交机任务。

在建119个改造业务完成其中26个项目的验收,41个海工项目平稳推进,18个钢构、海工、风电板块在建重点项目迎来开工、发运、交付等重大节点,多个停车业务顶住防疫压力,冲刺项目节点。

重点项目“开局稳”

1-4月,振华重工“五型”业务板块稳步推进,重点项目迎来重大节点。

港机、海工、船运齐头并进,在建世界规模最大自动化码头——新加坡大士码头项目首批设备全部完工;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广州港南沙四期通过全自动化测试流程;国内首个海铁联运自动化码头——广西北部湾钦州港自动化码头进入系统总集成联调;国内首个传统集装箱码头全港区、全作业链智能化改造创新工程——厦门港海润码头全智能化改造项目迎来试投产;国内首批半圆弧大梁岸桥完工;全球最先进打桩船“一航津桩”建成交付;“振海六号”正式交船……

钢构、风电、停车业务持续发力,香港将军澳大桥人行桥圆满完工;3600吨滚轮式全回转起重机顺利交付;国内首制专用海上风电运维母船正式启动;公司参建全球首批高层公交立体车库率先在深圳南山区完成试点建设、投入使用;上海肺科医院诊疗综合大楼与智能车库等项目均在防疫压力下推进。

数字化服务、金融投资类业务不断开拓,G106京广线东明黄河公路大桥改扩建工程、永嘉公路等多个PPP项目实现关键营收。

民生、新兴业务稳中有进,新签50台电梯运维合同;瑞浦能源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截止目前公司建设运营的光伏电站累计产生绿色电力超2亿度,对公司光伏发电业务具有里程碑意义。

积极抗疫保生产

自1月份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振华重工部分国内外重点项目受到影响,各基地、各单位纷纷“上线”防疫“组合拳”。

针对居家办公致图纸等技术资料无法线下收发问题,公司采用邮件及线上处理方式,实现技术资料“0时差”下发,减轻对生产工期的影响。

针对疫情可能造成的项目履约风险,各项目部积极落实好各项目信息梳理,对潜在风险项目及时沟通并向用户提出不可抗力申请。

针对疫情期间的物资保供难题,公司多措并举,开发OA线上审批,成立报关及物流保障小组,采取电放提单、电子化交单等方式,减少单据流转对报关效率的影响,推行自主物流,解决供应商订舱困难和运输时间过长问题,保障疫情期间物资采购工作不脱节。

针对部分技术人员无法抵达现场问题,各部门、项目组积极开展“云会议”“云调试”,打通项目交付“最后一公里”。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对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不可避免的影响。振华重工表示,公司上下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瞄准年度目标不放松,生产经营两手抓,保持“开门红”的良好态势,力争交出更亮眼的“成绩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