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中国巨石人事调整!杨国明任总裁,沈林任副总裁

日期:2024-03-20    来源:中国巨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0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巨石 中国建材 风电人事

3月18日,中国巨石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国建材股份对中国巨石领导班子进行调整。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建材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中国巨石董事长常张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建材股份副总裁、中国巨石副董事长蔡国斌,中国巨石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裁,巨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毓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巨石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巨石集团总裁杨国明主持。

中国建材股份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海龙宣读了中国建材股份党委任免文件,任命杨国明为中国巨石党委书记,张毓强不再担任中国巨石党委书记、党委委员。蔡国斌宣读了中国巨石董事会决议,聘任杨国明为总裁,沈林为副总裁。张毓强继续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将在公司董事会的战略把控及重大事项决策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

周育先充分肯定了中国巨石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中国巨石是中国建材集团和中国建材股份新材料板块的中坚力量,是中国建材集团首批实施差异化管控的国有相对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是振兴民族工业的典范、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国民共进”的靓丽样板和“一带一路”上的璀璨明珠。中国巨石31年发展形成了十大竞争优势:卓越领导、战略引领、文化价值、创新驱动、规模第一、成本领先、质量卓越、产销全球、三精管理、队伍优秀。

他指出,中国巨石发展31年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张总以及中国巨石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离不开全体干部员工的辛勤努力。他代表中国建材集团和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对中国巨石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员工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张总是中国巨石的创始人,也是他本人非常敬重的一位优秀企业家,他对张总对中国巨石、中国建材以及玻纤行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杨国明和沈林履新表示祝贺。

他强调,中国巨石要做好创新工作,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做好改革工作,持续创建世界一流;要做好党建工作,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中国巨石全体干部员工2024年继续凝心聚力、发挥合力,努力完成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中涉及的各项KPI指标,并统筹做好改革创新、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党建纪检等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中再建新功、再创佳绩,为中国建材集团建设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张利充分肯定了巨石31年奋斗,取得了卓越成绩。这31年来,中国巨石在以张总为班长的管理团队的带领下,坚守初心、艰苦奋斗、上下同欲、攻坚克难、与时代共进、以产业报国,走出了一条自信、自立、自强的奋斗之路,发展成为世界玻纤行业领军企业,今天“接力棒”交到新班长手中,这既是对杨国明工作能力的认可,也是续写中国巨石荣光的重托。

他回顾了与张总认识的22年,他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和友谊,张总是学习的榜样,他做事上坚定、自信、坚持、激情;做人上一直是为人师表、遵守规则,是中国建材和中国振石合作的亲清合作模范。张总深耕玻纤行业50余年,为中国巨石呕心沥血31年,他对中国巨石、对中国建材集团和玻纤行业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张总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巨石和中国建材的改革发展,发挥好非公股东作用。同时希望中国巨石领导班子在杨国明的带领下更加团结一致,把中国巨石事业传承下去,继往开来,再创佳绩。他对中国巨石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二要在高质量发展中勇担当善作为;三要进一步发挥企业家精神;四要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

杨国明、沈林分别作新任职表态发言。杨国明表示,新的任命和聘任,既是崇高的荣誉,更是神圣的使命,既是组织的肯定与信任,又是更重的责任与担当。他特别感谢张总三十年来对他的重点培养、悉心指导和提携帮助。他表示,要讲原则、强党性,以公司利益为先,廉洁奉公;严格贯彻执行公司董事会战略规划和决策部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弘扬和传承企业文化,打造一支思想端正、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的干部员工队伍;与班子成员团结一致、不畏艰难、奋勇拼搏,为创建世界一流专业领军示范企业,为把中国巨石建设成为玻纤行业公认的领军者和领导者而不懈努力。沈林表示,他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磨砺自我、挑战自我、突破自我,进一步增强履职担当能力。做到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突出工作核心,提升发展业绩;强化团队建设,培育发展后劲;发挥要素功能,增强发展动能。

中国巨石董事会成员,中国巨石和巨石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厂部级及以上干部,5个生产基地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现场和视频的形式参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