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台湾地区加快海上风电建设,CS Wind塔筒和Samkang M&T钢构从中收益

日期:2022-03-23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3/23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陆上风电 风电市场

·根据能源转型和碳中和政策扩大海上风电市场日益扩大

·2026年至2035年台湾地区将新增15GW

·对外依存度高,自韩国进口金额快速增加

台湾地区在“2025能源转型”和“2050碳中和”的政策目标下,积极培育海上风电产业。

具体而言,台湾地区计划在2026-2035年间将海上风电场开发计划从原来的10GW增加到15GW。在韩国企业当中,作为全球最大的塔筒供应商CS Wind以及海工钢结构供应商Samkang MNT ,海底电缆厂家LS Cable & System 有望从中受益。

台湾地区立法委的目标是到2025年为止将以风能和光伏为核心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提高到总发电量的20%。

据称,台湾地区制定了到 2025 年将风力发电容量和发电量分别扩大到 6938 兆瓦和 235 亿千瓦时的路线图。

最重要的是,发展的重点是放在海上风电而不是陆上风电。到2025年为止,台湾海上风电的目标是占风电整体装机比例的80%以上。

计划在2026年至2035年的10年内进一步追加发展容量为15GW的海上风电。从2026年开始,计划每两年并网3GW,今年第三季度开始进行开发商选定。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台湾地区的海上风电场开发政策包括本地化规定。为增强自身海上风电产业能力,需要完成本地化的项目将逐步增加。目前,台湾地区共分类了27个项目来推动本地化,并从去年开始要求本地化,计划从2024年开始将其应用于所有项目。

台湾地区还计划制定自己的“海上风电技术标准”,并将其应用于将于 2026年开始实施的综合开发项目。这是因为,业界认为海上风电场开发的技术标准是必要的,以适应台湾海域的地理和气候条件。

台湾地区的风电市场主要集中在海上风电,但该领域内本地自给率严重不足,高度依赖外部进口。台湾地区从韩国正式进口风电相关设备始于2020年,2021年较上年增加约145%。按项目划分,风塔、海底电缆、单桩和过渡件占进口总额的98%以上。

CS Wind、SamkangM&T 和 LS Cable & System 也有望受益于台湾海上风电业务的增长。与此同时,台湾地区已向韩国企业订购风塔、电缆、电缆等设备,用于在彰化县建设的台湾地区第一个海上风电场项目。

韩国企业活跃于台湾海上风电市场,主要集中在风塔、基础结构、海底电缆等领域。

同时,去年台湾风电产业规模超过400亿新台币(约90亿元人民币)。与2020年相比,虽然海外出口市场需求放缓,但得益于台湾地区海上风电市场规模的扩大,相关需求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