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上风电装机规模跃居全球第一!风口要来了?

日期:2022-03-04    来源:和讯财道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3/04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海上风电 风电设备

频繁的扩张动作背后,是风电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1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1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2021年我国风电新增装机规模达到4757万千瓦。截至2021年12月底,全国风电装机容量约328万千瓦,同比增长16.6%,平均利用率96.9%,较上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中国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已连续十二年位居全球第一。值得注意的是,从发展情况看,2021年海上风电异军突起,全年新增装机1690万千瓦,是此前累计建成总规模的1.8倍,目前累计装机规模达到2638万千瓦,跃居世界第一。

另据全球风能协会(GWEC)预测,2021年至2025年全球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预计超过70GW,年复合增长率约31.5%。到2025年,预计全球海上风电场的新增装机容量占全球新增风电总装机容量的比例将由2020年的6.6%提升至21.3%。

海上风电装机量明显的增长,通过近期政策导向来看,不仅仅是风电装机量增长,包括光伏装机量也是大幅上涨,对于风电、光伏、水利发电等绿色电力这个方向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清洁能源是未来必然的大趋势。技术走势来看风电设备指数已经出现了一波翻倍的行情,这个位置横盘震荡之后一旦向上突破有机会再起第二波行情,光伏设备和风电设备走势也是十分相似的,清洁能源这个方向都是值得中长期关注的。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