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国产风电设备“乘风破浪”出口忙

日期:2021-09-24    来源:紫牛新闻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24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产风电设备 风电设备制造 风电设备出口

随着全球风电市场的迅猛发展,国产风电设备也迎来了出口高峰期。据统计,连云港海关今年前8月监管风电设备出口共计约84万方,同比增长91%。

风电是一种绿色、环保、可再生资源,已经成为众多国家能源低碳乃至零碳转型的核心路径。随着自身综合实力的大幅提升,位于连云港综合保税区内的风力设备制造企业近年来也将目光投向海外,风电机组出口量稳定增长。

为满足超长、超宽的风电设备入区需求,南京海关所属连云港海为企业量身定制监管方案,开通特型产品专用入区通道,设立无感卡口,实现风电设备快速入区生产,帮助企业抢抓出口窗口期。

为保障风电设备顺利抵港发运,连云港海关指导企业提前规划货物抵港物流路线,及时关注和掌握船舶抵港动态,有效解决风电设备体积大、转场难的困难。并推行“预约查验”“船边验放”等便利化措施,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确保货物“即到、即查、即放”。

此外,连云港海关还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帮助区内企业充分享受海关政策红利,今年以来已累计为区内企业节省运营成本130万元。连云港海关还联合地方税务部门共同推广综保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打通区内企业与区外企业增值税抵扣链条,让企业享受一般纳税人政策和区内原有部分税收政策的叠加优惠。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