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要争当电气产业示范者引领者推动者 上海电气集团主要领导调研电气风电

日期:2021-09-08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08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电气风电 风电整机商

9月6日上午,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带队赴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调研,对推动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集团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朱兆开,集团副总裁金孝龙、阳虹,财务总监胡康等陪同。

冷伟青、刘平一行走进风电数据中心,察看了风资源选址、风场分布、实时监控数据情况,仔细听取数字化平台在风电全生命周期的应用场景案例介绍,深入了解有关数字化技术、大数据分析、综合能源与风电业务相结合的经验做法。

在随后的座谈中,冷伟青表示,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在十多年来的创业和发展历程中,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尤其是响应国家新政成为国企分拆上市第一股,取得的成绩和行业地位来之不易。当前,受国家“双碳”政策影响,集团发展环境迎来重大利好,但也面临巨大挑战。作为上海电气新能源产业板块重要组成部分,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既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守初心、守正创新,将企业既定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也要与时俱进,随市场变化适时、适度地应对调整。要加强行业对标,研究竞争对手优势,补齐自身短板,充分发挥好自身海上口碑优势、技术潜力优势、国企背景优势,同时借助好集团战略协同优势。集团将通过优秀人才向优秀企业聚集、优质资源向优秀企业聚集、优效服务向优秀企业聚集,赋能产业集团。

冷伟青指出,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努力打造成为上海电气“做优做强做健康”的产业板块之一。要成为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示范者,新能源互联互动的引领者,“双智联动”(智能制造+智慧能源)、“双轮驱动”(产业智能化+服务产业化)、“双网互动”(能源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的推动者。要全力打造和培养好人才队伍,秉持工程师文化,弘扬工匠精神,爱护好基层员工。要做好风险管理,包括合同订单风险、应收账款风险、上市合规风险在内的各类风险,都要落实有力的控制举措,使风险可控、受控。

刘平表示,风电是一个具有周期波动规律的行业,集团层面制定产业集团各项政策时应充分考虑各产业板块的行业特殊性,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的管理模式和激励考核政策,通过精准化管理、差异化管理,来提高集团资源配置的效率和效益。风电产业当前面临市场窗口期,应站在新的起点,面向新的发展目标,牢牢坚持“智造升级、科技赋能”的发展路径,加快构建“技术领先下的成本领先”竞争优势,全力打造“先进技术研发能力、敏捷组织构建能力”两大核心竞争力,在企业转型发展道路上不断砥砺前行,尽早进入行业第一梯队,引领行业发展。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主要领导作工作汇报。集团相关职能部门、上海电气风电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