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抗风能力达10级!浙江平湖制造的海上风电运维船试航成功

日期:2021-08-20    来源:今平湖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20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运维船 海上风电运维设备

海上风电行业的蓬勃发展拉动了全产业链发展,日前,由平湖华海造船有限公司制造的27米双体风电运维船完成试航,即将交付国电电力浙江舟山海上风电开发有限公司。

海上风电运维船是用于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运行维护的专用船舶,由华海造船有限公司制造的这艘双体风电运维巡检船采用双机、双桨推进方式,船体为钢铝混合结构,总长27.5米、船宽10米、设计吃水1.75米。

“这艘船主要用于舟山海域的风电场运维工作,船的稳性比较好,一方面是采用了双体结构,另一方面这个船上还加装了两个陀螺仪,这样就更加保证了船的稳性,所以抗风能力也比较高,达到10级,最大航速能达到18节。”平湖市华海造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英介绍。

日前的试航完成了对船舶的航速测试、航向稳定性试验、惯性试验、操舵试验等所有海试计划项目的测试,均满足设计要求,顺利完成试航。值得一提的是,这艘双体风电运维船也将是国家能源集团在我省海域投入使用的第一艘专业风电运维船。

平湖华海造船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业务范围以公务船、旅游船、工程船制造为主,年出厂船舶40艘左右,其中,公务船制造在全国也有很大的知名度,是行业内的“隐形冠军”。俞英表示,未来,公司也将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的机遇,布局海上风电市场,

“接下来我们会在风电运维船方面加大研发投入,抢占市场,争当行业标杆,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平湖的风电场也能看到平湖华海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风电运维船。”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