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2艘氢动力CSOV,这家海上风电运维船东继续扩张船队

日期:2023-12-04    来源:蓝水LAB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04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 风电行业 海上风电运维船

船员转运船运营商Windcat正在进一步扩大其调试服务运维船(CSOV)船队,并向达门造船厂追加了2艘CSOV订单,该订单使Windcat的CSOV船队增加到五艘船,并可选择购买第六艘船。

此前订购的3艘船目前正在越南建造,将于2025 年交付。本次订购的两艘 CSOV 预计将于 2026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交付。

该公司于 2022 年 11 月首次宣布建造一系列氢动力 CSOV,称为 "Elevation 系列"。Windcat和达门造船公司合作推出的 Elevation 系列 CSOVs 采用了开创性的设计,与传统船舶相比,增强了能力和灵活性。CSOV 长 87 米,宽 20 米,最多可容纳 120 人。这些船只配备了舷梯、起重机、推进器、混合动力电池技术和离岸充电能力。

Windcat公司总经理Willem van der Wel说:"扩大CSOV船队的决定与Windcat公司满足全球对这些船舶日益增长的需求的承诺是一致的,这将使我们有更大的能力和灵活性为近海行业的客户提供支持。"

Windcat 目前有两个业务部门,即Windcat Workboats 和 Windcat Offshore。

Windcat Workboats 拥有并运营超过 52 艘海上船员转运船,另有 5 艘正在建造中,主要用于欧洲海上风电行业。

Windcat Offshore 于2022 年成立,是 Windcat Workboats 的姊妹公司。这将是一个专注于CSOV所有权和运营的专门业务。CSOV 是一艘在海上风电场停留长达 30 天的船舶,在酒店式住宿中提供维护材料和住房技术人员。该业务将建立在Windcat Workboats的成功和能力之上,并直接受益于更广泛的CMB集团的专业知识,尤其是在大型船舶管理方面。虽然是一家新成立的公司,但该公司已经开始招聘几名CSOV专家,并将在中短期内继续招聘。Windcat Offshore 将于2025 年将 Elevation 系列中的第一台 CSOV 投入运营。

Windcat Offshore Elevation Class H2 CSOV详细参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