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美国风电叶片制造商TPI接管Nordex墨西哥风电叶片厂

日期:2021-08-09    来源:Windaily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09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TPI Nordex

美国风电叶片制造商TPI近日与国际知名风电整机商Nordex达成协议,将接管其在墨西哥的风电叶片厂,为期三年。到期后,若双方同意可续延。

风电叶片是风电机组最重要的大部件之一,在这个大兆瓦、大叶片的时代,谁掌握了叶片谁就掌握了市场竞争的主动权。GE瞒天过海并购了LM之后,势头强劲,海上风电方面可与西门子歌美飒扳手腕,全球排名也直逼维斯塔斯。此次并购不仅影响了全球风电整机竞争格局,也改变了全球风电叶片行业竞争格局。

LM被并购后,已成为GE的“私兵”,GE的竞争对手岂敢再放心用LM的风电叶片?这也给了另一家风电叶片制造商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那就是TPI。多家国际整机商除自有风电叶片外,都开始转而使用TPI的叶片。

TPI接管的风电叶片厂位于墨西哥塔莫罗斯,主要为Nordex 4兆瓦以上的Delta4000平台生产风电叶片,主要服务于美洲市场。这在TPI接管之后不会改变。

另外,最近GE的一则新闻很有意思。GE正在加拿大魁北克省扩大风电叶片厂,以保证每年6GW风电机组的叶片供应。

国际上,LM助力GE打天下,TPI成GE竞争对手所倚重。

在国内,中材叶片、时代新材、中复连众、艾郎叶片等叶片供应商在3年抢装潮的机遇下迎来发展高光期。明阳智能、东方风电、三一重能等整机商也有着自己的风电叶片厂。围绕大叶片、大叶轮展开的大兆瓦“卡位战”也激战正酣。

纵观国内外,风电叶片正成为全球风电行业的战略高地。得叶片者得天下,大兆瓦将引领大时代。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