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海装实验检测中心通过CNAS现场评审

日期:2021-07-08    来源:中国海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08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装 风电记者 CNAS认可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装”)实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的现场评审,标志着中国海装实验检测中心的相关检测能力已达到CNAS认可水平,对提升中国海装风电机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认可的中国海装实验检测中心包括三个试验平台:主控在环试验平台、SCADA系统试验平台和变桨在环试验平台,主控在环试验平台和SCADA系统试验平台属于软件领域,检测项目包括可靠性、功能性、易用性、性能效率,变桨在环试验平台属于电气领域,检测项目包括通信试验、变桨功能检查、安全顺浆-安全链断开。

为期3天的现场评审,专家组依据CNAS的认可准则展开了全要素审核,并深入实验检测中心现场对检测人员的能力进行了现场见证。经过评审组的严格评审,实验检测中心7个检测项目通过现场评审。

获得CNAS的认可,是中国海装实验检测中心建立实验室管理体系,提高实验室的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的重大目标,也是提升中国海装风电机组知名度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此次通过现场评审,将有力推动中国海装实验检测中心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进程,对进一步打造全面性、综合性的专业实验检测中心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是我国最具权威的实验室评审机构之一,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CNAS是中国唯一加入国际认可论坛(IAF)、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亚太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APLAC)和太平洋认可合作组织(PAC)的代表机构。其审核时间长、通过难度大、认可标准严苛,在资格认证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具有国际权威性和公信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