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浮式样机表现优异,加入绿色氢气队伍!

日期:2021-06-11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雷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11
0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海上风电 海上风力发电 风电制氢

近日,法国布列塔尼Le Croisic海岸外,一个浮式风电制绿色氢气的测试计划已经公布,预计将于2022年投入运营。

该项目位于南特中心的SEM-REV海上试验场,由法国绿色氢气制造商Lhyfe和Chantiers del'Atlantique合作开发,用于验证海上制氢,然后推广成为商业规模项目。

电解制氢器设备将安装在GEPS Techno浮式平台上,与包括FloatGen浮式风机在内的许多绿色能源相连。

绿色氢能计划得到了卢瓦尔河地区、创新集群Ple Mer Bretagne Atlantique 和海事产业战略委员会的支持。

Lhyf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tthieu Guesné说:“我们确信,海上可再生能源十分契合即将到来的大规模制氢,我们决心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提供海上可再生能源制氢解决方案的公司。”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Lhyfe和Chantiers de l'Atlantique一直在合作设计海上制氢平台。

合作伙伴表示,风电,尤其是海上风电的高容量系数及巨大开发潜力,特别适合生产绿氢,这个绿色氢气产能平台从十兆瓦级到百兆瓦级都是可能的,预计将于2024年在圣纳泽尔建造。

SEM-REV海上试验场于2012年并网,已被用来进行多个测试,其中包括:从2018年开始,测试法国首个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FloatGen。FloatGen项目由1台维斯塔斯V80-2MW风机和创新的阻尼池漂浮式基础组成。样机原计划运行2年,但由于其优异的表现,Ideol与SEM-REV测试站点的拥有者Ecole Centrale de Nantes续签了合作协议,将再运行3年。

2022年SEM-REV还将测试一台由Eolink开发的5MW浮式风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