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苏格兰公布绿色能源发展目标:2030年满足消耗需求

日期:2021-03-30    来源:环球Tech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30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格兰风力发电 风电发展目标 风电装机目标

3月27日,苏格兰可再生能源行业首席执行官克莱尔麦克表示:“截止到2020年,苏格兰全境绿色可再生能源消耗已占全境电力总消耗的97.4%,相较于2019年的数据增长了8个百分点。”

克莱尔麦克补充:“当前,苏格兰可再生的清洁能源所生产的电力较之以往已增加了两倍多,足以提供当地700余万户家庭的基础用电需求。”

苏格兰地区早在2008年便开始着手建设可再生能源产业。苏格兰发展能源产业的条件得天独厚,不仅拥有英国绝大部分油气和丰富的煤炭资源,在各类可再生能源上也有独到优势。

苏格兰地区三面环海,常年风急浪高,拥有欧洲25%的风能和潮汐能、10%的波浪能。陆地风能潜力是11.5GW,海上风能的潜力为25GW,潮汐能10GW,波浪能14GW。此外,苏格兰地区还拥有全英60%的森林,发展生物质能独具优势。地势较高,降雨丰富,水流湍急,全英85%的水电站集中在该地区。

同时,作为欧洲能源重镇,苏格兰地区研究机构众多、专家云集、技术力量雄厚,形成了一批掌握先进能源技术的大学,使苏格兰在新能源技术方面具有先发优势。2019年,苏格兰电力公司开工部署大规模“工业级蓄电池”,以提高风力发电效率。该蓄电池可以同时收集约215个风力发电机所产生的的绿色能源,并在用电高峰期介入电网,提供居民所需电力。

外媒透露,苏格兰当局希望,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能够满足全境范围内电力、供暖和交通方面50%的能源需求。克莱尔麦克表示:“目前,国内和商业运输消耗了苏格兰近25%的能源,但可再生能源只能满足全境6.5%的非电热需求。我们多年前便在居民家庭中推广天然气的替代能源,如果我们能够充分发挥我们的潜力,到2045年我们便能够实现净零排放和能源转型,工业和政府必须继续共同努力,应对存在的挑战。”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