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国将成为近海风电运营维护的最大市场!

日期:2021-03-17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17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

Wood Mackenzie报道显示,全球近海风电运营和维护市场将以每年16%的速度增长,并于2029年达到120亿美元。中国预计将成为该行业的最大市场。

该报告称,欧洲仍然是按区域计算最大的运营市场,2029年将达到66亿美元。快速增长的亚洲和美洲市场将为国内行业和国际投资者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Wood Mackenzie高级分析员Shimeng Yang表示:“针对目前享有高补贴的近岸和小型风电项目,我们预计将迎来运营和维护战略向大型风电项目和减少补贴为特征的新市场转变。随着运营和维护市场的总体增长,这些变化将为近海风电市场的现有厂商和未来参与者带来新机遇。”

Wood Mackenzie预计,随着制造商为运营和维护市场的全新大型风电船提供更多资源,,船龄较长的风电船队将为独立服务商提供重要的发展机会。中国预计将取代英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近海风电运营和维护市场。2020年至2029年,中国将实现41GW的增长,拥有总计49GW的发电能力,相当于2029年拥有20亿美元的运营机会成本。

Yang表示:“中国快速发展的年轻船队需要彻底改变资产管理战略,以应对本世纪20年底船队的大规模投入和应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