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20抢装潮中新增风电装机最多上市公司是哪一家?

日期:2021-02-03    来源:风电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03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机 华润电力 风电装机容量

2020年全国新增风电装机7167万千瓦,创历史新高。那么在上市公司里,哪一家企业在2020抢装潮中新增风电装机最多呢?

风电财经经过多方面统计对比,给出自己的答案:2020年抢装潮中新增风电装机最多的上市公司是华润电力

华润电力在年初计划投产3.5GW风光项目,其中上半年新投产风电718MW,投产光伏10MWp。到了抢装潮关键的下半年,华润电力的表现怎么样呢?风电财经根据多方数据进行整理,汇总出华润电力在下半年新增并网的项目列表。

上述项目绝大部分在四季度成功并网,项目总容量为3708.3MW,加上上半年新增的718MW,2020年并网项目总容量达到4426.3MW。不过四季度抢装并网的项目并不是所有项目都完成了全容量并网,一些项目由于吊装施工和机组供货紧缺的原因只完成了部分容量并网,实际并网风电机组容量会在上面数字基础上有些折扣。

经过大批量的风电项目新增并网,华润电力2021年风电总装机超过13GW,风电装机占比接近30%,华润电力可再生能源占比大幅提升,也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华润电力在接下来依然会加大力度开发新的风电、光伏项目,继续进行可再生能源的转型,十分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

风险:新建项目收益率降低;公司火电占比依然很大,利润受煤炭价格波动影响较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