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单机5.5兆瓦!中节能广东南鹏岛海上风电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日期:2021-01-20    来源:阳江新闻  作者:毛军玲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20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节能集团 广东风力发电 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

年终岁末,蓝海会战现场捷报传。1月16日,在全体建设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首批风机实现并网发电,这标志着该项目跨过了建设过程的又一里程碑节点,进入了建设与生产并行的新阶段。

1月16日傍晚,记者来到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塔基上,抬头仰望,伴随着晚霞穿破朵朵层云,一扇扇叶片撕破长空,一台台风机陆续转动起来。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风机光塔筒就高达104.33米,每片叶片长达76.6米,重达36吨。在塔筒内,记者看到了正在调试网线的运维工程师武学成,为风机的并网发电作最后的检查。

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风机运维工程师 武学成:

现在我正在看工作过程中的最后一个节点,检查一下风机内部是不是还有其他的问题,风机是否具备并网发电的条件,如果可以的话我这边就开始和中调那边申请,申请这台风机具备并网发电,经那边同意之后我这边就开始并网发电。

困难面前方显伟大,海上风机并网发电比陆上更是多了天气和海况等不确定因素,除此之外,茫茫大海上,通讯也是一个较大的困难。但办法总比困难多,在大家不分昼夜的齐心协力下,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五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实现了蓝天下的“舞动”。

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运维工程师 林显桓:

因为我们海上风机并网调试是远离陆地的,面临生活工作上的困难比较多,目前面临一个比较大的困难就是天气和海况的不确定性,造成窗口期比较短,但是我们也在尽量想办法去克服这种困难。

据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五台风机的成功并网意味着项目跨过了建设过程的又一里程碑节点,进入了建设与生产并行的新阶段。下一步,他们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目标。

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变电运行值班 薄忆主:

目前这五台风机已并入南方电网,五台风机运行稳定。

据了解,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为30万千瓦,拟安装单机容量5.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55台,同时建设了220千伏海上升压站、陆上集控中心各一座。整个项目建成之后,预计为广东每年带来8亿度上网电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