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站在“风口浪尖”,1600吨的吊车也能飞起来

日期:2020-12-21    来源:神奇的吊装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21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吊装 风电起重机 徐工起重机

受“抢装潮”影响,我国陆上风电大吨位起重机需求量激增,起重机市场缺口巨大,行情暴涨。站在这样的“风口浪尖”上,徐工1600吨级吊车在今年意外地“飞”起来了,年交货量几乎是以前的三四倍。

“抢装潮”只是“上半场”,超级市场将带来超级需求。“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之际,风电抢装、新基建、石化等大规模投资,为吊装行业带来了难得机遇。以风电行业为例,从长期来看,国内风电吊装市场仍有大量接续项目,预计2021年后每年新增装机量仍会维持在20GW。此外,风风光光的“抢装潮”只是“上半场”,退役设备的“后半生”已悄然来临,据了解,三五年后,我国将每年面临近万台风电机组的退役问题。风机检修、风机设备退役拆装等风电运维工作将成为风电吊装行业的新一轮驱动力。

此外,除了国内市场,国外市场同样值得关注。新能源发展是大势所趋,仅仅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未来风电安装市场也是相当可观的。

国之重器看徐工,超级品牌成就超级起重机。今年,荣登全球移动式起重机榜单之首的徐工,在大吨位起重机板块持续发力,特别是90%用于风电吊装的千吨级超级起重机,更是出现一机难求、排队抢购的火爆现象。截至2020年底,徐工千吨级起重机交付突破80台,单年销量近50台,同比增长300%,打破行业记录。

千吨级起重机其如此抢手背后,除了需求火爆外,最重要的是徐工设备具有超强的施工能力和卓越的品质——安全、可靠,拆装方便性、操纵舒适性及起重性能全面提升,配备无级变幅等先进技术,各方面性能全面优于同类产品。以徐工履带式起重机XGC16000为例,其成功出口越南,并成为“最畅销的千吨级履带起重机海外机型”。

拥有1台1600吨级超级起重机,意味着什么?月吊装量达16台风机,吊装工期将缩减一半,月收益劲增2倍多……因此,一台1600吨吊车妥妥地就是一台印钞机啊,谁不渴望拥有呢?由此可见,具备技术领先性、产品成熟性、解决方案完备性等优势的徐工超级起重机,未来仍将持续火爆,穿梭于各大风场。

总之,无论超级全地面起重机XCA1600,还是履带式起重机XGC16000,站在“风口浪尖”上,都能“飞”起来,将“飞”上一座座山巅,“飞”向广阔无垠的海外……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