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重要里程碑!GE Haliade-X 12MW风机获得完整型式认证

日期:2020-11-23    来源:GE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23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GE可再生能源 风电机组认证 DNV GL

今年2月,位于荷兰鹿特丹港的GE Haliade-X 12MW原型机创造了一项重要纪录,成为了首个在24小时运行期间发电量达288MWh的风机,可满足该地区30000户家庭用电需求。今年10月,这个入选2019年《时代》杂志年度100项最佳发明的Haliade-X再次突破纪录,24小时发电量达到了312MWh。

过去一年中,GE可再生能源的工程师们从原型机上收集并分析大量的数据,以期获得国际权威认证机构DNV GL的完整型式认证。好消息已经传来:近日DNV GL向Haliade-X 12MW正式授予了认证证书。这次的完整型式认证说明Haliade-X 12MW风机的设计、制造、型式测试得到了充分验证,风机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符合规范要求。

GE可再生能源集团海上风电业务首席技术官Vincent Schellings表示,“获得认证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这将使我们的客户在购买Haliade-X风机时可以获得融资。我们的持续目标是为他们提供推动海上风电在全球增长所需的技术,因为海上风电已成为更具经济性和可靠性的可再生能源。”海上风电市场前景可期,据国际能源机构(The 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预计,到2040年,海上风电的累计投资将达到1万亿美元。

今年10月,Haliade-X在24小时发电量达到了创纪录的312MWh。图片来源: GE可再生能源

叶片此前已获部件认证

Haliade-X 12MW的认证过程包括单独的叶片测试,在美国和英国的测试中心和荷兰鹿特丹的原型机基地进行一系列严格的测试。获得完整型式认证前不久,Haliade-X 12MW的重要组成部分——超过标准足球场长度的107米长叶片,已经获得了权威认证机构TüV Nord的部件认证。

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机器组件之一——Haliade-X叶片长达107米,比一个足球场还长。图片来源:艾尔姆风能/GE可再生能源

Haliade-X的配套叶片在获得认证之前历经了数年的严格测试和密集开发。GE可再生能源集团海上风电业务首席执行官John Lavelle表示,“GE在海上风电领域的投入不仅让我们拥有了极具市场竞争力的技术,同时也将有利于降低电力成本,并在未来几年中推动海上风电成为持续发展的产业。”

GE Haliade-X最初研发的额定功率为12MW,但在鹿特丹港进行的测试显示,它的发电功率超过了最初目标并达到13MW。目前,Haliade-X 13MW原型机正在进行测试,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进行单独认证。

在取得重要里程碑之后,Haliade-X的下一步将是安装交付。今年9月,GE可再生能源宣布与Dogger Bank风电场签订了一项供货合同:GE将向Dogger Bank 提供190台Haliade-X 13MW风电机组。Dogger Bank位于英格兰东北海岸以外130多公里处,计划于2026年完工,装机容量预计将达3.6GW,发电量预计将满足450万英国家庭用电需求,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