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DNV为Moss Maritime提供符合性声明,将推动降低浮式太阳能发电设计风险

日期:2024-04-02    来源:DNV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4/02
1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海上风电场 DNV

近日,DNV与领先的海洋设计和工程服务提供商Moss Maritime合作,加速在恶劣环境条件下部署浮式太阳能技术的进程。DNV已向Moss Maritime交付了一份符合性声明,用于其名为XolarSurf概念的设计简介,概述了它的设计方法论;这标志着其进入了技术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该声明有助于为浮式太阳能在露天水域的进一步发展铺平道路,让近岸水域提供清洁能源成为可能,从而避免使用陆面用地。

符合性声明验证设计方法符合DNV通用原则和标准DNV- ST -0119的要求。DNV进行了独立调查,以识别并减少方法和分析工具中的错误、缺陷和弱点。风、波浪和海流都会影响海域中浮式太阳能的安装结构,DNV的投入确保了这一概念的进一步发展。

对Moss Maritime设计概要的独立认证有助于降低其风险,并吸引进一步推进其浮式太阳能技术发展所需的投资需求。

“我们的目标是在6月份将原型机投入水中,”Moss Maritime工程副总裁Alexander Minge Th?gersen表示:“DNV的合格声明是一种认可和质量标志,为我们进一步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与浮式风机相比,浮式太阳能技术更简单,工程成本更低,结构更容易建造。同时,浮式太阳能非常适合大规模生产,这将对价格和部署产生积极影响。”DNV 2023年发布的《全球能源转型展望》报告强调了近年来太阳能光伏发电(PV)惊人的增长速度:从2004年每年1GW增长到2022年250GW的年装机量。伴随着一陆上光伏发电装机增长的过程,是对大量地域空间需求方面的重大挑战。而这一点,可以通过浮式太阳能方案来解决。

当然,浮式太阳能技术必须克服陆地太阳能场所不受影响的恶劣海况,而潜在的好处,如减少土地占用和与现有风电场共存,提供了引人注目的机遇。事实上,通过将浮式太阳能与海上风电场结合起来,从而利用相同的能源基础设施和输电电缆,可大幅提高每单位面积的能源生产能力。这极大地彰显了浮式太阳能光伏作为可再生能源景观关键组成部分的可行性,以及其在能源转型中的相关性。

“太阳能发展是能源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在与海上风电场共址方面投资于浮式太阳能发展具有极高的吸引力。这不仅可以实现良好的区域利用,还可以通过共享基础设施实现成本的降低。在实践中,Moss Maritime已收到一份操作手册,以便他们设计和开发能够抵御恶劣海况的浮式太阳能发电设备。”base挪威Hovik地区的DNV全球业务发展和销售支持能源系统高级副总裁Hans Kristian Danielsen这样表示。

“DNV很自豪可以为Moss Maritime提供这份符合性声明,并支持浮式太阳能在露天水域的发展,”DNV北欧能源系统执行副总裁兼区域总监Prajeev Rasiah评论道:“通过验证该公司的设计概念,DNV帮助Moss Maritime以安全可靠的方式部署技术。DNV致力于通过我们的专业知识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努力做出贡献,成为能源转型中值得信赖的机构。我们期待着关注Moss Maritime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工作,并期待看到他们的浮式太阳能概念的部署。”4月5日,DNV即将举办一场网络研讨会,探讨如何释放亚太地区浮式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潜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