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11.49亿竞购!谁拿下了上玻院?

日期:2020-11-13    来源:Windaily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13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玻院 中材科技 康达新材

记者获悉,中国风电叶片企业上玻院“双十一”前夕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被成功竞拍。竞买号为“T8042”的神秘买家以11.49亿元成功竞购,其将得到上玻院100%股权和上海华信国际集团对上玻院享有的1.085亿元无争议债权。

成功竞拍

上玻院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为7,746.60万元,是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旗下子公司。2019年11月,上海华信国际集团破产清算,上玻院也沦落得被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强清的命运。

上玻院经历了3轮竞拍。第一轮司法竞拍是在今年8月21日,起拍价8.02亿元,无人问津流标;第二轮是在9月16日,起拍价6.63亿元,仍是无人问津流标;此次竞拍是在11月10日,起拍价5.52亿元,引起众家竞逐。

标的上玻院相关情况

11月7日,中国风电叶片龙头企业中材科技也宣布加入上玻院竞拍战局。背靠央企中国建材,身居风电叶片龙头地位,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中材科技都被业内认为是那个最强力的成功竞标者。不料,大家还是低估了其他竞争对手的实力。11月11日,中材科技、康达新材均分别发布公告宣布竞购失败。

此轮竞拍结果是,上玻院被高于起拍价107.99%的高价被神秘买家拿下。

究竟是谁如此舍得下本,力压一众风电龙头企业呢?竞买号为“T8042”的神秘买家究竟是谁呢?

经多方求证,据知情人透漏,它就是:通用卫星。

很陌生,对不对?这是一家有军工背景的卫星导航领域企业,并非风电行业“圈内玩家”。

上海通用卫星导航有限公司(简称“通用卫星”)成立于1995年7月,是一家集卫星定位技术、高精度磁测技术、自主可控技术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多次承担和参加国家科技部和上海市科委的重点科研项目研制,技术积累丰厚,在电子元器件板卡生产、系统集成、软件开发等方面有着强大的技术储备。通用卫星的高精度磁测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成功实现了高精度铯光泵磁传感器的自主研制,让我国成为继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后,第四个拥有铯光泵磁传感器核心技术的国家。

通用卫星为什么要高价并购上玻院?又将会怎样经营上玻院呢?

上玻院、通用卫星总部都在上海,均有军工背景。通用卫星追求技术制胜,因此预计并购后将整合军工相关技术;上玻院风电叶片是主营业务,且新能源行业前景向好,因此通用卫星预计将保留风电叶片领域的经营自主权并予以资金、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