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东旭蓝天牵手国电投旗下吉电股份,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日期:2020-09-04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04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能新能源 东旭蓝天 吉电股份 智慧能源项目

希望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合作,协同、融合、共赢,共同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共同创造中国经济的美好明天。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秘书长 彭华岗

持续推动模式创新,夯实公司核心能力,全面拓展合作领域,战略成果加速涌现。

近日,东旭蓝天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吉电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吉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吉能新能源)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下称:《协议》)。

赋能主业 重点延伸

根据《协议》:第一,双方将对目前东旭蓝天已投运电站项目开展股权合作,进行资源及技术优化,提升运营效率;第二,对光伏、风电新开发项目开展研发合作,通过股权架构配置,发挥双方优势,快速实现项目建设、并网发电等目标;第三,合作开发智慧能源项目,包括多能互补、冷热电三联供、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园区售电、电站运维等领域。

双方在聚焦东旭蓝天新能源、生态环保两大核心主业深度合作的同时,还将拓宽合作领域,发力其他重点关注业务。

无缝互补 谋远共赢

吉电股份以发电、供热为核心主业,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坚持“稳中求进、效益优先、提升质量、清洁发展”的总基调,积极开发综合智慧能源、氢能、储能等新业态,稳步拓展国内市场,坚持清洁能源发展战略不动摇,精准投资发展增量,高质量打造全国性新能源发展平台,建设资产优良、布局合理、结构完善,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和较强盈利能力的国内一流清洁能源上市公司。

截至2020年 6月,在全国范围内以新能源为主,积极拓展发电业务,新能源已投产装机422.22万千瓦,占公司总装机比重56.13%,遍布吉林、甘肃、青海、安徽、江西、北京、云南、河北、河南、上海等19个省份。

吉能新能源作为吉电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是一家以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开发、投资、建设、生产运营为主体的区域公司,多年深耕,发展迅速。背靠国电投,以吉电股份为依托,具有良好的社会信誉和品牌形象,且资金实力及投融资优势明显。

东旭蓝天双主业驱动,业务发展迅猛,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环保新能源综合服务商,在特定区域内打造优质生态环境,并提供多能互补、发配售一体、冷热电联供的智慧能源,通过环保、新能源两个绿色产业协同开发带动,提供一揽子绿色发展解决方案。

截至2019年末,位列全球新能源500强第190位,总资产309.87亿,归母净资产134.12亿。

新能源业务是公司的压舱石,现已实现“5GW”突破,包括:东旭蓝天自持光伏电站并网总量超1GW,承接EPC工程总量超1GW,自主电站运维超1GW,智能运维机器人应用于光伏电站超1GW,高端光伏组件销售超1GW。

此外,东旭蓝天电站自主运维、代运维能力领跑行业,平均发电小时数1318,年总发电量12.4亿度。

通过本次合作,第一,实现了吉电股份切实提升市场拓展能力,加速扩大电站资产规模及市场份额的核心诉求,与东旭蓝天坚实的产业基础,专业的开发、建设、运维团队,强大的市场开拓能力,领先行业的电站运维能力及在智慧能源方面的前瞻布局优势的无缝互补、深度协同;第二,可助力蓝天盘活电站资产,提升投融资能力、市场主动性及抗风险能力。

携手国企,共擎蓝图,也是双方强强联手、赋能主业、谋远共赢的大手笔,核心竞争力及综合实力迅速跃升,切实增强了发展新动能,也为蓝天在加强与国企、央企、外企、大型股份公司的合作方面,拓宽新路,意义非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