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紧握风向的人,才能成为风的守护者

日期:2020-08-26    来源:美孚工业润滑油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26
1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 风电后市场

8月20日,“第七届中国风电后市场交流合作大会暨2020中国海上风电运维专题论坛”如期召开,埃克森美孚作为协办单位出席,以国际化的视角,分享对中国风电后市场发展趋势和海上风电运维市场的观察,并带来了全面的风电润滑解决方案。

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用户业务总经理 杨东

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区域总工程师 赵晓东

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行业统计,2019年全国风电新增并网装机2574万千瓦,同比增长25.01%,累计装机2.1亿千瓦。其中,陆上风电累计装机2.04亿千瓦、海上风电累计装机593万千瓦。市场体量的日益壮大,向风电后市场服务发起更为艰巨的挑战。

深谙风电运维痛点,紧握“十四五”产业结构化升级“风向”,埃克森美孚致力成为“风的守护者”,从产品到服务,构建了灵活,安全,高效的一体化运维管理方案。

完备风电润滑产品矩阵,提供更长生命力

极端气候、严苛温度、恶劣条件,外加风电机组本身繁复的结构,对润滑产品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在“浪尖上起舞”的海上风电设备,长期与躁动不安的洋流、风浪为伴,也因此亟需更为持久的生命力。美孚一系列性能卓越的润滑产品,将更长效而持续的为其提供保障,帮助守护陆上及海上风电。

(风机部件与对应产品使用示意图)

其中,拥有10年有限质量保证周期的美孚SHC®齿轮油320 WT,可同时作用于风机主齿轮箱(增速器)、变桨驱动减速机、偏航驱动减速机等部件、部位中,提供长效而周全的保护。它是经DNV-GL独立认证的可用于陆上和海上风机的产品,且不会引发与油品相关的白色腐蚀裂纹 (WEC);它在抗微点蚀、黏度指数、空气释放性、滤后抗泡性和低温流动性方面都能提供更加出色的性能表现。该产品不仅能够同时适应陆上风电和海上风电苛刻的润滑要求,帮助风机延长设备寿命,减少停机,同时,美孚SHC®齿轮油320 WT符合国际海事组织493/02标准,对水生生物无毒害。这在海洋环保要求,尤其是近海环保要求日益严格的当下,能更好的帮助海上风电运维满足政策的要求。

自产品推出以来,美孚SHC®齿轮油320 WT被广泛应用于全球知名的风机制造商,有效帮助客户减少了非计划停机时间并降低了维护成本。以内蒙古某100MW风电场为例,29台风机油箱容量约为585升,风机出保后生命周期约为15年,使用美孚SHC®齿轮油320 WT所需用油量为16,965升,相对于使用“五年换油周期产品”的所需用油量,共减少了33,930升。

*具体效益/用油减量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而定

美孚®优释达®服务,提供一体化换油解决方案

与润滑产品双轨并进,埃克森美孚基于对于中国风电行业需求的深刻理解,在服务层面,通过美孚®优释达®服务,保障风机平稳运行。在陆地、海洋风电不同的运行情境下,美孚®优释达®服务通过定制化、多样化的服务模式,不仅能够有效为风机运维提高效率和安全性,更能灵活制定服务方案,满足众多风电场企业切实的换油需求。

无论是覆盖全国的陆上换油工程车,还是创新的海上风电换油船,无一不是美孚多年深耕产业,审时度势的创新产物。美孚全新推出的海上风电服务船就是这“审时度势”背后的有力证明。它是业内首艘换油服务船,其换油设备可为130米高的风机提供换油,具备更广泛的适用性;而其采用的全进口双层钢丝管,抗磨损性能高于ISO6945要求10倍以上,且管道全长无接口,可将油品泄漏的风险降到更低,帮助确保了较高的安全性。这些换油设备集成在集装箱内,有效防范海上潮湿空气对设备的腐蚀,提供更可靠的服务,帮助广大企业解决运维难的后顾之忧,帮助保障海上风电设备安全高效运行。

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用户业务总经理杨东先生表示:“作为中国风电行业30余年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埃克森美孚洞察行业需求,积极发挥行业领导者的优势,未来还将不断通过创新与合作,为国内风电设备制造商和风场运营商们提质增效的同时,助力中国风电行业创造更大价值。”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