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GE可再生能源中国第二座总装厂交付首台风机!

日期:2020-08-14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乌吉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14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电气 风电机组 风机产能

尽管中美两国目前关系紧张,但似乎并没有影响GE可再生能源公司在中国的扩张步伐。日前,GE可再生能源公司在中国开设的第二家总装厂交付了首台风机,并承诺进一步扩大产能。

这座新的总装厂位于河南濮阳市,于2019年9月26日举行奠基仪式,并在今年8月初开始生产,是GE在中国的第二座风机总装厂。将生产基于2MW平台的2.5-132型陆上风机,专门针对中国低风速市场设计,计划每年交付200到300台风机。

8月5日,河南省政府及濮阳市政府与美国通用电气签署了二期投资合作协议,将把濮阳打造成为辐射亚太地区的陆上风电综合制造和服务基地,并表示建立风电设计、数字服务、培训和维护四个中心。

GE在国内的第一座总装厂是早在2005年设立的沈阳工厂,年产1200台风机。此外,GE叶片子公司LM在中国也有三处工厂。最令人振奋的是GE在广东揭阳正在建设其亚洲第一个海上风机总装基地,并推出其下一代旗舰机型Haliade-X 12MW。

GE可再生能源2019年签订了四个风机合同,总容量1.2GW,是2018年订单容量的10倍,这其中包括GE在亚洲地区迄今为止的最大一笔订单——华能濮阳715MW风电项目。

2020年6月,GE斩获中电建濮阳30MW风电项目,提供12台2.5MW风机。其实GE并不是近两年唯一在中国突飞猛进的外资整机商,Vestas近期公布的业绩显示已经在今年斩获了超过1GW的订单。

通用电气在中国的扩张是在中美关系几十年来的最低点背景下进行的,这场贸易战长达一年之久。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两项行政命令,禁止中国社交媒体Tiktok和Wechat在美国运营。并誓言如果不遵守美国会计准则,将对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进行严厉打击。

两国之间的广泛冲突已经波及到了能源领域。今年4月,美国扩大了受特别审查的公司实体清单,增加了另外20家中国公司,其中包括中广核,中核集团、中船重工和中国中车,这四家公司都是风能领域的领导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