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采埃孚积极调整,加速变革,投资未来

日期:2020-08-07    来源:采埃孚风电传动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7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埃孚风电 优化集团 汽车行业

“来自德国腓德烈斯哈芬的消息。随着全球汽车市场的缓慢复苏,采埃孚在全球各地均已启动复工复产,并预期今年全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将为正值。市场环境2020年上半年十分严峻,集团的销售额依然达到135亿欧元。”

采埃孚首席执行官

沃夫翰宁·施艾德(Wolf-Henning Scheider)

“在全球采埃孚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在三月就开始有效调整了我们的开支,并在今年上半年节省了超过10亿欧元。今年下半年,我们已经在全球各地启动复工复产,可望将集团的运营业绩转正,同时优化集团的组织架构和产能,以配合长远需求。我们将继续保持势头、降低开支,根据销售水平来调整人员配置,并严格选择投资。假定新冠肺炎疫情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不再大规模爆发,并且下半年的市场情况如我们之前所预测,及比去年同期下降10%-15%;那么在今年这一特殊时期,采埃孚今年年末的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将为正值。”集团预测年度利润将是负值。”

施艾德提及由于最近两年市场表现持续疲软,早在新冠肺炎疫情未爆发之前,采埃孚已经开始调整组织架构和产能。“下一代出行”战略确立了集团长期的方向与目标;我们已经走上了正确的方向。尽管受上半年各种突发状况影响,有关集团主要变革领域的客户订单在今年上半年仍取得良好进展。我们在电驱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相关的先进传感器和智能执行器领域也获得了一系列的重要订单。

施艾德同时也提到集团在客车变速箱、客车电驱动系统以及售后市场也都取得了订单,这些都是很积极的信号。采埃孚风电领域也在欧洲以外市场的强劲市场增长中获益。鉴于全球客户对氢经济的兴趣日益增加,该业务单元将会有更好的发展。

新事业部的成立推动变革

近期,采埃孚宣布集团电驱动的变革已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由现有的乘用车传动技术和电驱动两个事业部组合而成新事业部将于2021年1月1日成立。新事业部将为客户提供系统化的电驱动解决方案。未来,采埃孚将不再投资专门为内燃机车设计的变速器,而是将开发重点放在长里程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辆的灵活平台技术上。

施艾德继续说道:

“新冠肺炎疫情显著加速了汽车行业的变革,我们预期电气化的速度会加快。我们积极响应,已决定在集团内部开展必要的调整,以更好地参与电驱动所带来的增量市场。新成立的事业部可以充分发挥之前两个事业部的系统优势,为汽车制造商提供系统化的广泛电驱动产品组合以及全球化的研发以及生产能力。”

施艾德预期,随着在5月29日正式完成对商用车制动系统供应商威伯科的收购,也会助力采埃孚的业务发展。威伯科并入采埃孚成为其旗下新的商用车控制系统事业部,这有助于奠定采埃孚在商用车领域系统供应商的地位,同时为该细分市场的客户拓展产品组合。整合流程在收购完成后即刻开始,目前正在按计划进行,其中适用于商用车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和自动化功能板块进展尤为良好。新事业部近期一个月的业绩已计入集团半年业绩中;尽管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市场疲软,但新事业部的业绩的计入,依然为集团整体业绩带来了积极影响。

超过6万名员工可以选择远程办公

在恢复运营之前,采埃孚制定并建立了广泛的保护机制来确保员工的安全。施艾德说道:“我们为维持供应链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在短时间内,采埃孚IT团队通过为数字化协作提供合适的架构和程序,使得全球超过6万名员工在短时间内实现远程办公。与此同时,支持采埃孚整体数字化沟通和协作的软件都转移到了云端,在工作行为和可行性上向全新的工作方式转型。另外,公司也推出了线上培训课程并受到员工认可。施艾德感谢世界各地全体员工在这一特殊时期对公司做出的巨大贡献。

稳步迈向正面的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所导致的汽车需求的暴跌以及汽车行业暂时性的停产,与去年同期相比,采埃孚2020年上半年主要财务数据都显著下降。2020年上半年的销售额为135亿欧元(2019年:184亿欧元)。去除汇率以及并购因素影响,销售额名义增长率为-27%;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为-1.77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EBIT margin)为-1.3%。2019年上半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为6.5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EBIT margin)为3.5%。2020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9.11亿欧元。为了扩大财务储备,采埃孚于5月与主要银行确定了新的13.5亿欧元银团贷款额度。它是现有的超过30亿欧元循环贷款的有效补充。现有的循环贷款则会继续全额提供,以作为集团的流动性储备。因此,截至今年上半年,采埃孚的可用信贷总额为47亿欧元。

采埃孚首席财务官

康斯坦丁·绍尔(Konstantin Sauer)博士说道:

“当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我们迅速建立了一个任务小组并采取了应对措施。这使我们能够通过积极的现金和成本管理来控制疫情对财务状况的影响以及稳定流动资金。金融界对此持正面看法。此外,我们正利用此次危机管理的经验来持续优化我们的成本结构。从市场总体趋势来看,采埃孚预计全年销量额将明显低于去年。然而,尽管上半年业绩为负数,但我们仍朝着集团全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转正的目标努力,并预期经调整的净现金流为正。这些目标相当宏大,鉴于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有着相当的风险。”

下半年的展望

采埃孚预期今年下半年全球各地市场环境仍将十分复杂。采埃孚首席执行官施艾德说道:“尽管欧洲目前正显示出复苏的迹象,但由于汽车出口量下降和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欧洲很可能在未来几年成为最艰难的市场区域。”由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感染人数众多,美洲的发展也极具不确定性。“中国和亚洲是目前最有前景的市场。该地区的业务正在强劲复苏,并助力集团销售额的增长。”鉴于复苏缓慢,采埃孚正采取措施,以适应新形势,以实现盈利的持续增长。施艾德先生说道:“这对于继续投资未来技术,如电驱动和自动驾驶,获取业务以及进一步加强我们未来的财务独立性至关重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