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风电项目矛盾频发?斯坦福大学支了一招!

日期:2020-06-28    来源:电气新科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28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建设 风电场成本 风电场规划建设

风电场是大型、技术含量高的建设项目,但其发展通常取决于土地所有者和小型社区的个人决定。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认识到人为因素在风电场规划中的力量,因此设计出了一个模型,该模型考虑了开发商与土地所有者之间的互动如何影响风电场的成功和成本。

斯坦福大学机械工程学助理教授艾琳·麦克唐纳表示:“我从事风电场成本研究已有10年了,我发现软成本(基本上是人与人之间的成本相互作用)被忽略了。现有的模型可以告诉我们如何通过以不同的方式来获得更多的价值,但是并没有关注社区接受或拒绝风电场的原因。”

在6月19日发表于《机械设计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中,研究人员提出了一个模型,该模型突出了开发商在土地所有者收购过程中可以采取的三项行动:社区参与会议;初步环境研究以及与土地所有者共享风力涡轮机布置计划。并调查这些行为将如何影响风电场的最终成本。成本分析表明,这些措施虽然会增加前期成本,但从长远来看最终可能会为开发人员节省资金。

研究人员希望借助现实中土地所有者收购案例,进一步完善该模型,以最终提高项目实施的成功率并降低整个风电场的开发成本。

量化互动

在规划风电场的过程中,开发人员使用模型来预测项目的成本。这些模型是数学公式,用于映射项目不同部分之间的关系,例如材料、人工、土地,以及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与土地所有者之间的相互作用。

在先前的工作中,麦克唐纳和她的研究员创建了一个模型,他们将土地所有者的决策整合到风电场布局优化模型中,否则该模型将重点关注哪种物理布局将产生最大的能量。使用此模型,开发人员可以预期并优先考虑哪些土地所有者,将对其项目的成功产生最大影响。这项最新工作在整个早期开发过程中添加了有关其他人际互动的详细信息。

“我们不否认对经济或工程分析的严格要求,但我们鼓励开发人员也要考虑社会分析的好处。”本研究项目的合作者之一丁宜清说。“这项工作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评估不同行动的框架,而现在很难比较这些行动的潜在影响,例如如何在土地所有者关系上进行投资而不是购买更高效的设备。”

为了考虑模型中的软成本,研究人员必须针对风电场开发过程中发生的相互作用及其结果,对不同情况进行研究,然后将这些相互作用的最关键细节,转化为可以与传统方法整合的分析模型。他们的模型是一种初步的概念证明,它表明:增加土地所有者对规划过程的参与行动,会让更多的土地所有者接受开发合同,而这种接受程度的提高将转化为总体上的成本节省,尤其是在他们防止项目失败。

丁宜清说:“该模型表明,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可以提高土地所有者的接受度,但同时也会产生成本。时间安排也很重要:我们发现采取行动会影响土地所有者的接受程度。”

虽然一些开发商会进行社区会议和初步环境研究,但很少与土地所有者共享布局计划。通常,所有参与风电场的土地所有者将获得一份模糊的合同,该合同实际上并未规定最终项目将如何使用其土地,以及相关地将向他们支付多少钱。

共同设计过程

研究人员认识到,使开发过程更加透明具有挑战性,并增加了初始费用。但是,他们仍然对创新协作行动的潜力持乐观态度,这些行动最终可以提高风力发电的成功率和价值。

例如,麦克唐纳提出,涡轮机计划的虚拟现实模型可能会增加土地所有者合同的接受度。因为以前的研究发现,人们一旦看到涡轮机就位后就倾向于接受涡轮机的外观。

麦克唐纳说:“开发商不仅向土地所有者展示了涡轮机的位置,而且还向他们展示了不同布局的利弊。”

增加透明度和合作的其他选择,可能包括使合同更易于阅读和给予土地所有者一些选择。研究人员希望能对风电场的软成本进行更多的研究,并希望对开发人员的流程有更多的了解,以使该模型对他们有用。

最好的结果是,他们在将互动过程中提炼出来,并将其转化为数学关系的所有艰苦努力,会形成一个计算机程序。例如,开发人员可以输入他们计划在社区会议上花费的金额,并获得与土地所有者签订合同的可能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