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战高温、防风沙、抗严寒!东方风电在高原戈壁种下了一片白色森林!

日期:2020-06-01    来源:汇川技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01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风电 风力发电 汇川技术

这里离天空很近

却离尘世很远

这里肃杀千里

却蕴藏着无尽能量

北纬N37°19′10.67″ 东经E95°33′9.06″

格尔木盆地大柴旦

全年平均风力>6米/秒

240平方公里无人区

无人之境≠不毛之地

大柴旦风电工程项目,地处青藏高原盆地,平均海拔超过3400米以上,境内南昆仑、北祁连两座终年积雪的大山环抱,盐湖遍布,这片曾经令人畏惧的百里风区,如今成了新能源开发的主战场。

响应国家绿色能源建设的号召,为了地区青山绿水的百年大计,东方风电全体参建人员,克服高原戈壁恶劣的气候环境,战高温、防风沙、抗严寒,在戈壁滩上种下了一片白色森林。

东方风电  卢跟田

青海大柴旦风场运维负责人

“从2010年进入东方风电,到现在已经有10年了,走遍大江南北的陆上风场,对爬塔,心里没有了恐惧,但是对安全方面不能一丝松懈。这就是我们的变桨系统,现在更简易,安全可靠,体积小,方便后期作业人员的检修与维护。”

东方风电联合汇川技术合作开发的变桨系统驱动器和变桨电机,加速风机核心设备国产化进程。大柴旦2.5MW-131型风电机组配备的变桨系统是由东方风电独立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高可靠性变桨系统,集成冗余的安全顺桨逻辑、后备电源充放电管理及状态监测、高电压和低电压穿越保护等功能。

对于整个风电机组来说,变桨系统只占其总价的不到3%,但在风电机组安全运行起了核心作用,并且以往在各家整机厂中,变桨系统的故障率又高居不下。为提高变桨系统的安全可靠性,东方风电对研发、测试、生产、制造均要求精益求精。

大唐国际  王利杰

大柴旦新能源有限公司厂长助理

“大唐国际大柴旦风电场于2019年5月16号开工建设, 2月14日,20台风机顺利通过240小时试运行,目前机组运行稳定。截至今日,累积发电量3734万千瓦时,风机各部运行稳定。”

此外,东方风电3.X MW多个系列机型都配置了与汇川技术联合开发的PD800/802变桨驱动平台和电机。

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依托新能源资源优势和国家政策优势,大力推进风力发电项目建设,风电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东方风电致力于改善能源结构,发展绿色经济,为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协调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增添新动力。

是风的力量,让一代东方人筑梦前行,

是风的力量,让绿色在未来与我们同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